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谷歌“隐私模式”被诉侵犯隐私

2020-06-04 10:37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谷歌“隐私模式”被诉侵犯隐私

6月2日谷歌遭到一起集体起诉,指责这家互联网巨头非法侵犯数以百万用户的隐私:通过其被设定为无痕窗口的浏览器“隐私模式”跟踪用户上网信息。路透社6月3日报道称,控告方向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提交的起诉书显示,无论用户是否点击谷歌支持的广告,谷歌都通过谷歌分析、谷歌广告管理器等应用以及包括智能手机App等在内的网站插件收集用户信息。起诉书称,此举令谷歌了解用户的朋友圈、爱好、饮食及购物习惯,甚至他们在网上搜索的“最私密和可能最尴尬的内容”。

报道称,尽管用户或许能将隐私浏览模式当作一种避免被偷窥的安全港,但计算机安全研究人员此前就已担心谷歌及其竞争对手可能在所有浏览模式下都跟踪用户身份,将来自用户私密或普通上网模式的数据合二为一,以构建信息更丰富的用户概况。

这起集体起诉寻求获得至少50亿美元的赔偿,可能涉及自2016年6月起使用谷歌浏览器“隐私”模式上网的用户,鉴于认为谷歌违反了美国联邦窃听法和加州隐私法,该起诉寻求每个用户将至少获得5000美元的赔偿。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王慧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