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智能手机销售大降 巨头日子也不好过

2020-06-03 11:10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智能手机销售大降 巨头日子也不好过

受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日子不好过。日前,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售2.99亿台,同比下降20.2%。

全媒体记者留意到,在全球排名前五位的智能手机厂商中,只有小米的销量与去年同时期相比稍有增长。剩余的四家品牌,相比去年同期均出现下降。其中,排名第一位与第二位的三星与华为在全球市场下降幅度较大,销量分别为5533.3万台、4249.9万台,同比下滑22.7%与27.3%。位居第三位的苹果,销量为4092万台,同比减少了8.2%。第四位是小米,销量是2781.7万台,同比增长1.4%。第五位的OPPO则同比下降了19.1%,今年一季度销量是2394.9万台。

其他智能手机厂商也受影响严重。排名全球前五位的厂商已占据了63.7%的市场份额,剩下的其他厂商共瓜分了剩下的36.3%的市场份额。对比去年同期,今年第一季度,这些厂商的销量下降了24.2%,超过了整个市场的下降幅度。

分析师指出,受疫情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下滑,包括苹果和多数中国手机厂商都因工厂临时关闭而受到了严重影响。

机构表示,供应链停工和门店关门对iPhone的销售造成了负面影响。如果没有发生疫情,iPhone很可能会在一季度刷新销量纪录,但供应链停工和消费支出的减少中断了2月份的这一趋势。

对于华为,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分析指出,虽然品牌已经开发了华为移动服务(HMS)生态,但在海外无法获得谷歌移动服务(GMS)授权,对其海外市场销量会有影响。

好消息是,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逐步回暖。信通院公布的4月份国内手机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出货量达到4172.8万台,同比增长14.2%。从3月份开始,国内上市的新机数量开始增多,4月上市的新机48款,同比增长14.3%。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文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