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捐出了1个“水立方”!围观后浪爱心值,水滴筹筹款将破300亿

2020-05-09 12:59 千龙网

千龙网讯  5月9日,水滴公司旗下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水滴筹公布最新爱心数据报告,报告显水滴筹平台筹款总金额即将突破300亿元,平均每位爱心用户的捐赠金额超过100元,相当于全中国每个人都参与捐赠21元。

后浪爱心力量崛起,不羁外表下藏着一颗温暖的心

水滴筹爱心报告中公布了一些有趣的数据,比如在参与平台爱心捐赠的3亿多用户中,“前浪”占比39%,“后浪”占比高达61%。这也侧面表示,以后浪为代表的一股年轻爱心势力正在不断崛起。

尽管80后素来被冠以“独生子女”一代,习惯“吃独食”、缺乏分享和共担意识,但根据水滴筹平台数据显示,80后用户的占比高达36.5%,已经成为水滴筹献爱心的主力人群。可见,随着80后一代人逐渐迈入“不惑之年”,柔软的内心也不断彰显,由于不愿意被身边人察觉,反而更乐意通过水滴筹这样的平台默默为身边好友亲朋提供帮助。

而以90后为代表的“后浪”细分群体,作为互联网原住民,则更习惯通过科技手段解决一切事务,包括献爱心。他们信奉“科技改变一切”,动动手指就可以帮忙转发救助信息,在他们看来是一种很“酷”的助人方式。

广东捐出了1个“小蛮腰”,北京捐出了1个“水立方”

据水滴筹爱心数据报告显示,自平台成立以来,广东网友在平台捐出的爱心款总额,相当于小蛮腰(广州塔)的造价总额。也就是说,广东地区的爱心网友在四年间内通过水滴筹平台捐赠了至少30亿元爱心医疗款。由此可见,广东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慈善之都”。而北京地区的爱心网友则以实际行动,捐出了1个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大有“南北爱心比拼”之势。

除了南北爱心PK之外,东部的山东,西部的四川,献爱心的踊跃程度不相上下。众所周知,山东省寿光蔬菜小镇被誉为中国的“农业硅谷”,而山东省爱心网友在水滴筹的捐款总额居然超出了一整个寿光蔬菜小镇的总投资。四川省的爱心网友捐赠的爱心款总额则足足相当于2个宜宾南溪长江大桥(该桥作为四川省主跨跨度最大的桥梁,被誉为“新长江大桥”)。

同为后浪,他们的善良在发光

此次水滴筹发布的爱心报告中,还首次将“后浪”员工群体的感人事迹向公众展示。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水滴筹90后河南筹款顾问大壮回到老家,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难得时光。3日晚,他突然接到一个来自郑州的电话。对方要做开胸手术,实在拿不出钱,希望他能当面指导发起筹款,壮壮当即决定提前结束休假。第二天一早,就驱车220公里出现在患者面前。

“每位患者几乎都在与死神争夺时间,我怎么能耽误他们的时间呢?”这是大壮最朴素的想法,也是水滴筹所有筹款顾问的心声。同为90后的广西地区筹款顾问小吴,累计帮助1798位大病患者及时筹到医疗救助金,成为服务大病患者数量最多的顾问;北京地区筹款顾问洋洋(95后),累计帮助求助人筹得6784万元医疗救助金,成为水滴筹帮助大病患者筹款最多的顾问。

由此乐见,后浪爱心值不断提升的同时,不断承担社会责任的能力也在悄然提升。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