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邮政局回应快递“摆地摊”现象:已在逐步解决

2020-03-06 14:27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国家邮政局回应快递“摆地摊”现象:已在逐步解决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今日(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介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交通运输业和物流、快递领域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是发布会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看到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快递员都在小区门口摆起了地摊,这样让老百姓去取件很不方便,而且快件也很容易丢失。请问面对这样的情况,下一步将如何解决?谢谢。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快递是百姓新开门七件事之一,最近受疫情影响,确实有不少地区的快递服务一度面临进门难的现实问题。目前这个问题已在逐步解决,有超过一半的省份出台政策,允许快递员在测量体温正常后可以进入小区进行投递服务。我们已部署各地邮政管理部门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加快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决策要求,努力排除最后一百米的障碍和堵点,集中解决好进小区的现实问题。

当然也有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防控措施还是比较严格的,快递员无法进入小区,像记者同志所讲的,现在“摆地摊”的情况还是存在的。同时我们看到,在这些地区,不少小区物业也提供一些必要的措施,像提供一些货架,为快递企业提供投送方便,避免“摆地摊”现象的发生。我们要求快递企业与物业单位密切配合,争取让用户更方便的收取快件。从长远来看,邮件快件智能末端服务设施是发展的大趋势,我们将推动出台一些具体措施,积极推动将邮件快件智能末端设施、末端公共服务站纳入城乡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范畴,鼓励支持各方面力量加大智能末端服务设施建设的力度,建设集约共享的末端公共服务场所,有效的组织和统筹利用末端服务资源,加快补齐邮政快递基础设施的短板。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