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通用传奇CEO韦尔奇逝世

2020-03-03 09:31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通用传奇CEO韦尔奇逝世

多家美媒2日报道称,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球著名的“企业管理大师”杰克·韦尔奇逝世,享年84岁。其妻同日日宣布了韦尔奇死讯。

杰克·韦尔奇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1960年从伊利诺伊大学毕业,取得化学博士学位后进入通用电气塑胶事业部。此后,他将自己41年的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了这家创立于1892年的百年老店。1981年韦尔奇接替雷吉·琼斯,成为该公司第八任、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当时他年仅45岁。

就任公司掌门人后,韦尔奇让一度官僚主义盛行的通用电气焕发出巨大的活力,从全美级别的制造业公司最终跃升为全球顶尖的、投资涉及多领域的跨国公司。2001年韦尔奇退休。当时通用电气市值已达到4800亿美元,是20年前(130亿美元)的约35倍,公司市值世界排名从第十上升到第一。美国经济界普遍认为,韦尔奇提出的一套管理学方法富有开创性,“很大程度上定义了现代企业模式”,乃至代表了一种全新的美国企业精神。1999年,美国《财富》杂志授予韦尔奇“世纪经理人”的称号。韦尔奇还获得了“最受尊敬企业家”“经营革命家”“全球第一首席执行官”等称誉。

美国CNBC称,在20世纪最后20年,韦尔奇长期领导下的通用电气创造了成长奇迹,他的理论进入了经营学课程的教科书。直到目前,该公司仍受惠于韦尔奇时代的遗产,尽管已经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滑落,但该公司仍是全球最知名企业之一,业务遍及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员工超30万人。在韦尔奇卸任后至今,通用已换了3位CEO,但是他们“都被证明难以再现这位传奇人物的手腕”。▲ (卢 戈)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