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内蒙古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2020-02-28 11:50 央广网

来源标题:内蒙古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原标题: 内蒙古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27日消息(记者宝音)27日,一列满载汽车配件的中欧班列从内蒙古乌兰察布发往莫斯科,标志着内蒙古中欧班列开行恢复到正常水平。

上午10时,班列完成通关查验手续后从内蒙古乌兰察布七苏木物流园区驶出,发往俄罗斯莫斯科。此趟班列共45个集装箱,载有768件汽车配件,全部为国内汽车企业向海外生产基地供给的配件。

内蒙古乌兰察布的七苏木物流园区主要负责京津冀、内蒙古中西部和山西等地的零散中欧班列集结编组和组织开行工作,班列线路覆盖俄罗斯和中欧十余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七苏木物流园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12列,特别是2019年底到2020年1月初达到了3天2列的开行密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受到公路交通受阻、生产企业停工和春节休假的影响,这里中欧班列开行接近停滞。

为了恢复园区中欧班列正常开行,铁路部门优化货运受理和通关流程,并且为发货企业设置铁路联运方案,将疫情对中欧班列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悉,这趟班列将由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经由蒙古国乌兰巴托,全程运行2周左右到达7300多公里外的莫斯科沃罗滕克站。今年2月份以来,中铁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宁货运中心已累计组织开行4列中欧班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