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社部:对开放见习岗位的企业给予3到12个月政策补贴

2020-02-28 11:50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人社部:对开放见习岗位的企业给予3到12个月政策补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2月28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介绍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相关政策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中国网 董宁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今年高校毕毕业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长40万,今年的毕业生加上去年尚未就业的存量,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当前高校毕业生正处于求职就业的关键节点,请问新冠肺炎疫情对他们就业有什么影响?下一步,教育部、人社部门采取什么措施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游钧:高校毕业生就业关系到个人的前程、家庭的幸福和国家的未来。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规模又创历史新高,达到874万,加上往年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所以总量的压力是非常大的。我们在去年秋招启动时就联合教育部提早部署,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让人社部门的就业服务提早进入校园。

但今年疫情突发,对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这个季节正值春季招聘的黄金季节,过去有“金三银四”的说法。疫情的突发,导致了整个市场招聘需求的下滑,线下的招聘活动停止,众多的毕业生求职受阻,实习中断,不少毕业生感到焦虑,对此我们感同身受,十分牵挂。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又专门作出了指示批示,要求高校毕业生能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所以,我们会同教育部等部门积极应对形势的变化,迅速调整、推出一系列的政策和举措。

一是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完善落实就业创业政策,鼓励企业吸纳一批,引导基层就业一批,支持创业带动一批,并协同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的招聘考录工作,千方百计挖掘提供充分的就业机会。

二是优化招聘服务。加大线上招聘,启动“e路同行、职等你来”网络招聘活动,推出线上指导,组织百名职业指导师开设就业指导的“云课堂”。提早谋划,一旦疫情解除,迅速组织动员全国各级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服务机构,密集推出行业化、特色化的现场招聘。

三是扩大见习规模。今明两年将组织百万毕业生见习,丰富他们的实践经验,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增强他们的市场竞争能力。对企业开放见习岗位的,给予3-12个月的政策补贴。

四是强化困难帮扶。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尽早与教育部门对接信息,开展实名服务,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实行“一对一”的帮扶举措,政策服务全兜底。

与此同时,我们将始终关注湖北高校和湖北籍的毕业生,积极会同有关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援助措施,给他们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总之,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施展才华,成就梦想。谢谢。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