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京股市四连跌

2020-02-28 09:26 经济参考报

来源标题:东京股市四连跌

由于投资者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国内扩散的忧虑加重,东京股市27日遭遇重挫,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下跌2.13%,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至27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477.96点,收于21948.23点,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收于22000点以下;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38.11点,收于1568.06点,跌幅2.37%。

隔夜纽约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继续下跌、日元对美元汇率继续走强、日本国内各种大型活动被叫停等多重负面因素叠加,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和企业业绩的忧虑加重,东京股市两大股指27日跳空低开,承压下行,海外机构投资者的抛售占据了优势。午盘中段,日经股指跌幅一度超过500点,之后大盘受到投资者逢低买入操作拉升,下跌幅度有所缩小。27日东证主板33个板块全面下跌,上涨个股以医药、医疗设备题材为主。

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27日收于2054.89点,跌幅为1.05%,为去年10月11日以来最低。股市成交量为5.51亿股,成交额7万亿韩元。外国投资者27日净卖出韩国股票金额为4070亿韩元。韩元对美元汇率收盘报1217.2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3韩元。据韩联社报道,有关疫情扩散的忧虑和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对股市造成打压。

韩国央行27日把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2.1%,同时维持现行1.25%的基准利率不变。韩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韩国经济增势减弱。尽管设备投资不振的现象有所缓解,但由于疫情扩散,国内消费萎缩、出口放缓。另外,建筑业投资调整仍在继续。

韩国央行认为,韩国经济增长受疫情影响将暂时放缓,但随后得益于内需和出口反弹、财政政策力度加大以及设备投资回暖等原因,经济增长有望恢复。央行对韩国经济明年的增长预期仍维持在2.4%不变。

作者:王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