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疫情防控“严”字当头 精准复工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26 16:07 央视网

来源标题:北京疫情防控“严”字当头 精准复工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原标题:

目前,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坚持“严”字当头,在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的同时,精准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针对服务业占比超8成、商务楼宇和写字楼密集等特点,北京将商务楼宇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之一。

疫情防控做实做细 保障金融街全面复工

北京的金融街汇集了国内外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1800多家。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这里的主要金融机构开始全面复工。在某保险集团总部记者看到,集团要求全体员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持续抓好疫情理赔服务。在某证券公司,随着股市交易量的增加,员工的工作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工作人员通过在岗和居家办公的形式,实现了全面复工。

北京市金融街服务局副局长 卢五星:我们鼓励驻区单位百分之百复工,但是在员工的到岗率方面我们鼓励保持低位运行,我们建议在30%左右,最高不超过50%。

同时,针对每一栋楼宇的特点,实施个性化防疫措施,确保做到员工管理、责任落实、防疫培训、督查检查“四个到位”。

首批近200条定制公交开始线上预售

为保障疫情期间复工企事业单位上下班通勤的需求,2月25日,北京首批近200条定制公交开始线上预售。为了方便预定,“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小程序正式上线。预售人数符合条件的线路,从27日起正式开行。新生成线路预售量满足50%上座率,五日内即可开行。

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两手抓 两不误

近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2020年世界转播商大会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在北京设立分会场视频参会,转播商代表听取了北京冬奥组委关于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等11个业务领域的陈述介绍。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将尽最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两手抓、两不误,最大限度减少不利影响,确保各项筹办任务按时、优质完成。据介绍,北京冬奥会所有竞赛场馆今年将全部完工,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将在明年7月正式移交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