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武汉投放近2000吨消毒药剂推动城市排水污水设施强化消毒

2020-02-20 11:34 新华网

来源标题:武汉投放近2000吨消毒药剂推动城市排水污水设施强化消毒

新华社武汉2月20日电(记者王自宸)为切实防范污染,确保城市排水管网通畅安全,武汉各区各单位已累计出动6520人次、累计投放消毒药剂1963.58吨,用于全力开展排水设施和污水处理设施消杀工作。这是记者20日从武汉市水务局获悉的。

据悉,1月24日湖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武汉市水务局立即组建专家团队,着手研究全市排水及污水处理设施的防疫应急管理工作,经过科学研判和统筹协调,明确了排水设施防疫应急管理、合流区溢流口防疫应急管理、污水处理设施防疫应急管理、排水和污水设施维管人员防疫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要求。

具体落实方面,水务部门对集中收治医院,按照技术标准在医院污水接出口进行二次消毒;对疫情高风险社区、集中隔离点按照技术标准在接管点、化粪池、污水井等处进行强化消毒;对雨水泵站排口按照技术标准将消杀药剂投放在前池或投放在上游合流箱涵检查井处,利用箱涵渠道混合增大接触时间;对全市污水处理厂(含分散式处理设施)和污水泵站内的消毒工艺进行优化,确保处理水质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

统计显示,自1月29日全力开展排水设施和污水处理设施消杀工作以来,到2月18日,武汉全市各区、各单位已累计出动6520人次,累计投放消毒药剂1963.58吨。全市26座污水处理厂均采用次氯酸钠24小时连续滴加消毒,累计尾水强化消毒用量共计1777.36吨,污泥消毒用量共计33.69吨。

作者:王自宸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