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33家新三板公司晒业绩 逾四成预计去年净利翻倍

2020-02-14 14: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33家新三板公司晒业绩 逾四成预计去年净利翻倍

截至目前,新三板已经有33家企业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增长的企业共有29家,1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翻倍,钢银电商预计实现2.5亿元至2.6亿元的净利润,成为目前的盈利王。

超过八成企业预增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33家新三板公司发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预计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增长的有29家,占比87.9%。

在预增的新三板公司中,钢银电商暂时成为盈利王。据钢银电商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至2.6亿元,同比增长61.25%至67.70%。公司表示,钢银电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平台交易流程,持续提升供应链整体服务水平,供应链业务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交易额与毛利收入均大幅增加,因此公司净利润持续增长。

永诚保险是目前唯一一家预计2019年净利润扭亏的公司。根据永诚保险披露的公告,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500万元至1.1亿元,而上一年同期归属净利润为-2.61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如此之大,永诚保险表示主要有四大原因。一是公司聚焦核心业务,挖掘电力能源业务潜能;坚持创新引领,布局健康险;拓展消费市场,业务重点更加突出。二是公司业务结构调整,提升非车业务占比,效益业务占比显著提升,同时整体业务保持正增长。三是公司大力实施改革攻坚,强化成本管控,注重精细管理,承保品质有了大幅提高。四是公司2019年度投资保持稳健态势,能力建设逐步增强,收益水平较上年显著提升。

相较于业绩报喜的公司,剩下4家公司预计2019年业绩并不乐观。安达科技、普思生物2019年业绩预告类型为首亏。永锋科技、博汇股份业绩预告类型为略减。

其中,安达科技预计2019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6亿元至-2亿元,上一年同期为4601.6万元。安达科技表示,业绩下滑是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另外,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政策调整,导致公司主要产品销量大幅下降。

14家企业预计净利润翻倍

据统计,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的公司中,除去永诚保险为扭亏外,有21家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50%,其中有1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翻倍,占比43.8%。

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公司为华韩整形。公司公告显示,预计2019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00万元至7400万元,上年同期为520.5万元,同比增长1283%至1322%。净利润变动幅度如此之大是因为华韩整形下属位于长沙、成都和北京的医院的销售收入增长,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盈利。

14家净利润翻倍的企业中,8家企业来自创新层,6家企业来自基础层。从行业上看,信息技术类有5家企业,化学原料与化学制品类有2家企业。其中,利尔达与同辉信息已经宣布备战精选层。

此外,预计净利润翻倍的企业中还有5家正在冲刺IPO。正在排队IPO的3家企业是创识科技、罗曼股份、美瑞新材,正在上市辅导中、尚未进入排队流程的2家企业是博采网络、杰事杰。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