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恒逸石化持续扩张 大股东恒逸集团输血不超20亿

2020-01-17 10:31 新京报网

来源标题:恒逸石化持续扩张 大股东恒逸集团输血不超20亿

恒逸石化获恒逸集团驰援。

恒逸石化1月16日公告,为满足公司各项业务生产经营活动,提高融资效率及资金使用灵活性,恒逸石化及下属子公司拟从公司控股股东恒逸集团借款,借款总额不超过20亿元。

恒逸石化的借款年利率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基准利率,借款期限为 12个月,利息从实际转账之日起计算,借款用途为补充日常经营用流动资金。

恒逸石化表示,本次交易主要是为了补充公司日常经营用流动资金,改善公司资金状况,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对公司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恒逸石化称,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此次关联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不影响公司独立性,不存在利益输送和交易风险。

恒逸石化背后的恒逸集团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从事石油化工与化纤原料生产的现代大型民营企业,拥有员工20000余名,跻身产值“千亿军团”行列。

近年来,恒逸持续扩张。1月3日,恒逸石化发布2019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恒逸石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8亿元-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71%-58.00%。

1月8日晚,恒逸石化发布公告,2019年公司累计新增借款141.25亿元。相比于2018年底公司借款余额280.71亿元,2019年底恒逸石化借款余额已经达到421.96亿元,同比增长50.31%。

公告称,恒逸石化全年新增的141.25亿元借款,在2018年末的222.67亿元的净资产中占比达到63.44%。

恒逸石化的借款主要分为银行贷款、融资工具、委托贷款等。在银行贷款方面,恒逸石化表示,因国家重点“一带一路”项目——公司文莱炼化项目建设需要,公司有序提取总额不超过17.5亿美元的银团贷款,文莱项目提款导致长期贷款较2018年末累计增加28.97亿元。

恒逸石化表示,截至公告发布日,文莱项目已实现工厂全流程打通 和全面投产,目前项目生产运行稳定,已进入商业运营状态。为保证文莱项目的 正常生产经营,本期新增流动资金贷款 34.29 亿元。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林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