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的集团境外持股比例逼近28%红线

2020-01-15 02: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美的集团境外持股比例逼近28%红线

深圳证券交易所昨天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1月13日,境外投资者通过QFII/RQFII/深股通持有A股上市公司美的集团的股份已占公司总股本的27.9%,接近28%的“限购红线”,创下历史新高。或许是受到“外资青睐”的影响,昨天美的集团早间一度高开,但受到大势影响,最终股价收跌,全天下跌0.38%,报收于59.88元/股。

根据相关规定,单个境外投资者通过合格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0%;所有境外投资者(QFII/RQFII/陆股通投资者)对单个上市公司A股的持股比例总和,不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当个别沪股通/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8%时,香港交易所将在其网站公布停止接纳该股票的买盘,并在境外持股比例跌至低于26%时公布重新接纳买盘。

从目前的情况看,截至1月13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的美的集团A股总数为19.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9%,创历史新高且逼近28%。(记者  张钦)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