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澳大利亚盘点大火经济损失

2020-01-14 10:37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盘点大火经济损失

本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高 崧 ●雁 初

澳大利亚持续肆虐的森林大火开始引发外界对该国财政经济前景的担忧。尽管全球评级机构标普及穆迪均表示,维持对该国主权评级不变,但已有经济学家警告说,大火已经影响到部分关联产业及投资者信心。

路透社称,13日标普表示,继续维持对澳大利亚“AAA”主权评级,其分析师表示,尽管大火造成财政成本,但澳大利亚中央及受灾地区的地方政府尚可消化它们,“不认为这些林火对(澳大利亚)信用指标的影响足以在未来一两年导致评级调整”。穆迪也表示暂时不考虑下调该国信用评级。

法新社称,已持续数月的大火对澳大利亚当地生态环境,特别是森林、农地及野生动物数量造成严重破坏,目前大火对该国农业造成的损失仍在评估中。大火及造成的空气恶化导致大量外国游客远离澳大利亚,使得该国经济支柱之一的旅游业也受到一定程度打击。澳西太平洋银行评估称,大火造成的损失目前约为50亿澳元(约合34亿美元)。将使得澳国内生产总值下跌0.2—0.5个百分点。盛宝银行澳大利亚市场评估师认为,大火挫伤了该国旅游、区域贸易、建筑以及农业生产等经济活动,其损失将反映在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数字上。

13日当天,《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的朋友圈,全是感叹雾霾严重的消息。整体来看,山火的燃烧确实对墨尔本和悉尼的外部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在去年12月30日至1月初,空气质量有明显下降,走在室外会有刺鼻、咳嗽的反应。很多留学生也一度对这样的环境还能否回澳继续留学产生担忧。

路透社称,大火对投资者及市场信心的干扰可能将持续更长时间。澳新银行公布的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指数在2020年第一周下降至106.2,创下近4年新低。有分析人士称,澳大利亚经济目前缺乏内需动能,而该国政府在灭火行动中的低效进一步影响外界对其信任,这将为该国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