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双12,新京报酒业新闻微博“酒闻小酩”上线了!

2019-12-12 17:2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 12月12日,人们因“双12”的购物狂欢暂时忘却了这个冬天的寒冷,如同一杯小酌入口温暖了身心。于是,在这样一个消费高峰日,新京报酒业新闻垂直微博“酒闻小酩”正式上线了。

这里不酿酒、不供酒、不卖酒,只生产专业酒新闻。走进“酒闻小酩”,点一个酒信息,送一壶酒故事,聊一段酒历史。所闻是快捷详实的酒类资讯,所见是酒行业鲜为人知的内幕真相,所赏是传承千年的诗酒文化,所获是对酒类行业的形势预判和投资眼光……关于酒的种种,“酒闻小酩”愿与你深聊。

酒是什么?酒是谷物在微生物作用下幻化出来的有机物,是贯穿于华夏千年文明史的实物载体,是当今实体经济不可分割的产业单元,更是百姓餐桌上的调味品、人情冷暖的催化剂。

“俯仰各有志,得酒诗自成。”自古以来,人们寄情于酒,藏情于诗,诞生出独特的诗酒文化。古代帝王祭祀山川,要奉酒颂诗;唐宋明清科举中榜,要做“鹿鸣宴”“乡饮酒”。而今雅致尚存,酒依然是人们寄情的良药。

酒之于民,不仅是餐桌上的佳品,还是股市上的红绿变幻,也是衡量经济发展程度的一个物化指标。2018年,全国酿酒行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总计2546家,完成酿酒总产量5631.93万千升,完成销售收入8122.74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76.45亿元。

白酒产业集中度提高,百亿俱乐部扩容,千亿规模企业显现;啤酒产业继续复苏,呈现市场容量顶部徘徊、市场结构深度变革趋势;葡萄酒产业深度调整初步探底;黄酒产业走出“江浙沪”欲布局全国……

酿酒产业融合传承与创新,正在传统酿造与消费升级中逐渐找到最佳平衡,希冀我们的“酒闻小酩”在浩瀚酒海中也能激起点点闪耀浪花。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制图 李石阳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