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海市场监管局:奥克斯、长虹等电磁灶能效等级不达标

2019-12-12 15:19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记者12月12日获悉,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电磁灶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29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7批次。其中,长虹、奥克斯产品因能效等级不合格名列其中。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相关标准,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能效等级和电磁辐射。

结果显示,三角牌的2批次样品(规格型号分别为PX-22A、JMY-22A)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项目中不符合标准要求,PX-22A还在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测试中不合格。

电磁灶的能效等级高,可以在节能降耗、保护环境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用户而言,还能节约电费。

目前,电磁灶的能效等级分为3级,等级1能效最高,表示产品节电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耗最低;等级2表示产品比较节电,等级3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为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

抽查结果显示,长虹DC20-H20、奥克斯CE200D2等产品能效等级不合格。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能效等级项目不合格是电磁灶产品的能效值不合格所导致,会造成实际使用过程中电量偏高,效率偏低,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虚标了能效等级的级别,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编辑 王宇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