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发布

2019-11-25 10:54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发布

24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中国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现代化战略研究课题组组长何传启研究员及其团队完成的《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在京发布。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聚焦生活质量,瞄准美好生活。它以生活质量现代化为研究主题,以促进和实现美好生活为总体目标,主要包括五项内容。一是世界生活质量的发展趋势。从个人生活、公共生活、生活环境和生活满意度四个方面,分析生活质量150多个指标的发展趋势和主要特点。二是生活质量研究的发展趋势。包括生活质量指标和评价,生活质量研究的理论基础,国际组织、典型国家和地区、重点行业的生活质量研究等。三是中国生活质量现代化的战略选择。分析中国生活质量的发展趋势,提出中国生活质量现代化的路线图和政策建议。四是世界生活质量评价。从现实生活质量和生活满意度两个维度构建评价模型,完成131个国家的生活质量评价。五是世界现代化的定量评价。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9》提出了中国生活质量现代化的路线图,建议在2035年前后基本实现生活质量现代化,基本建成健康长寿、环境优美的中等发达国家;在2050年前后全国平均实现生活质量现代化,基本建成生活美好、人民满意的发达国家;在2080年前后(约改革开放100周年)高标准实现生活质量现代化,全面建成生活质量和生活满意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美好生活社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刘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