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经济建设是助推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2019-11-21 10:50 光明网

来源标题:经济建设是助推乡村振兴的不竭动力

近年来,中国乡村旅游投资,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副产品,是迈步小康的重要进程,为此,助推乡村振兴,经济建设应当疾步先行,打造综合性文旅康养基地、3A级红色景区,开发村级旅游综合体,抢抓经济建设大好时机。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可以让农村发展更繁荣;没有好村干部,就不会有好的村庄发展前景。用严格的规矩,保证村干部的素质过硬,保障村干部的工作方向,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而守好规矩也要搞好经济,只有督促村干部成为农民为幸福拼搏领头人,大力实施经济建设才能助推乡村振兴。

村干部是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村干部的工作形式也逐渐发生变化,一部分农村干部正逐步由兼职、半兼职向职业化过渡,这从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农村基层一线干部队伍建设,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村干部是由村民自主选举产生的,与国家公职人员的职业化身份有所区别,因此不能生搬硬套国家机关或事业单位干部的公职化、行政化管理方法与制度。村民自治是一种新型农村社会管理体制,这种体制决定了村干部的职业化也不应照搬其他企业的职业化管理模式,而是要探索制定适合农村的职业化管理模式和制度。

乡村经济建设要落实到各村支部书记头上,要选好村党支部书记,让乡村振兴的领头羊“跑起来”。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支部看干部”。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关键是选好村党支部书记。一个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公正廉洁、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乐于奉献的村支部书记有利于带领人民群众发家致富。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历史机遇。乡村振兴,主要是着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这些都是发展乡村经济的大好契机,要以此为重,砥砺前行。(杨元春)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