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科技入选德勤“2019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 ”

2019-11-20 07: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0日,由德勤中国发起主办的“2019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中国明日之星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小花科技以三年2045%的营收增长率和强劲的金融科技实力登榜,成为两家入选的消费金融科技企业之一。

小花科技CRO高峥代表企业领奖

“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下称“德勤50强”)项目是德勤全球顶级成长企业评选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并且该项技术为公司带来显著的营业收入作为参选企业的首要条件,严格以企业过去三个财年的营业收入增长率作为评选标准。

自2005年进入中国以来,德勤50强见证了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从新锐成长为巨头,因此也被誉为“明日之星的摇篮”。有资深创投界人士表示,只要被德勤相中的中国公司,未来在华尔街上市的时候,都会被投资人高看一眼。

小花科技由中信产业基金于2015年以控股方式孵化而来,是一家以技术为核心,着重运用科技手段为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公司。此次入选德勤50强,技术驱动下的高成长是最大原因。

成立之初,小花科技在股东支持下,积极探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应用,自主打造出三大AI系统并持续迭代升级,包括智能获客、运营的Marketing AI系统、风控组合管理工具RiskAI系统,以及基础架构改造的DevOps AI,实现了AI技术在消费信贷业务全周期的应用,带动消费信贷业务裂变式增长。

依托于C端业务的深耕细作,小花科技加深了对消费信贷客群的理解和相应的技术能力,进化为金融科技To B服务“实战派”,面向金融机构和场景方输出金融科技服务,具体包括两类,一类是标准品,包括小花分和基于API+SDK技术的分期服务解决方案。另一类是定制化服务,即针对合作方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包括AI评分、联合建模、智能信贷审批系统、消费信贷一站式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

截至目前,小花科技已累计服务用户3800万,累计撮合资产规模超300亿。

“区别于单纯提供系统服务的供应商,我们的优势在于技术已经过市场实践验证,在系统服务之外,我们还能提供业务体系搭建、系统使用等方面的配套增值服务,可以带着合作方一起成长。”小花科技负责人表示。

对技术的不断探索和实践,让小花科技获得行业和权威机构肯定。目前,小花科技拥有13项自主研发的系统软件著作权;2017年入选MIT Technology Review(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金融科技人脸识别应用案例;同年入选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组织编写的金融科技专著《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与监管》经典案例;2019年1月,获零壹财经“金融科技兵器谱创新服务机构奖”;2019年6月,获2018介甫奖之“杰出 AI 科技金融企业”;2019年8月,获新华网2019年“卓越风控优秀案例”。

从入选企业的所属行业来看,50强企业大多分布在技术壁垒较高的行业。其中金融科技占比12%,位列第二热门行业,金融科技行业的行业价值和发展潜力得到印证。今年8月,央行《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的出台,让金融科技在推动我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尤其在提升金融可及性和服务效率方面起到的积极意义被充分肯定。小花科技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策略,助力金融降本增效,与合作伙伴协同发展,共同把金融科技打造成为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