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超人:国内玩具租赁行业2.0时代正在崛起

2019-11-15 15:31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玩具超人:国内玩具租赁行业2.0时代正在崛起

导读:

据行业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玩具主营业务收入超2323亿元,同比增长7.5%。作为世界第二玩具消费国,国内玩具市场的成长空间令人瞩目。据预测,未来5年中国玩具的销售额将以5%~6%的增速递增。预计未来五年内,我国玩具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3000亿元。

玩具租赁是解决痛点的“救命稻草”

追溯近四十年来玩具的发展,从80、90后追捧的变形金刚到现在父母、孩子都喜欢的乐高。国外玩具品牌作为“舶来品”充斥着这一代人的童年,而伴随家庭亲子教育理念的加深,特别是在儿童玩具需求方面,家长们开始费尽心思地为孩子挑选玩具,结果买回家后,等待的却是孩子的“三分钟热度”。绝大多数0-3岁孩子的家长总在玩具超人用户群中“诉苦”。

随着二手交易平台的兴起,很多家长开始选择买二手玩具,这样不仅能减少开支,就算孩子不喜欢了,或者大一点不适合玩了,扔了也不可惜。然而,二手玩具的卫生问题又成了“省钱一族”的苦恼。

如何让孩子玩上既省钱又卫生的玩具呢?随着新零售时代发展,很多创业者和投融资界人士将目光聚焦于玩具租赁这一“新兴产业”。

突破行业壁垒 玩具超人打造行业标准

玩具租赁是如何解决一系列痛点的呢?据行业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玩具租赁企业在经历市场考验与行业洗牌后,“玩具超人”独树一帜地成为国内一线及二三线城市创业者的首选品牌,特别是曾从事母婴服务、玩具经营者的转型品牌。

玩具超人创立于2015年,已有四年多时间。早在2017年,就已初步形成自有规模与物联网系统。玩具超人将玩具进行品类化管理,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培养孩子各类能力的产品理念。比如精细化到孩子0-1岁、1-3岁等,不仅为家长选玩具节省大量时间,还为家长筛选出真正适合孩子年龄所需的玩具。

image.png  

             曾接受央视二套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重点报道

“亲民”的租赁价格体系——例如小型玩具每天日租金在1-5元不等,相对应的玩具平均需要花费200元,那么在玩具超人进行玩具租赁,同样的价格,在固定时间内,孩子可以玩上几十款不同种类的玩具。

丰富的玩具品牌资源——玩具超人合作商的包括国内外优质玩具品牌,其中包括费雪、小泰克、乐高、B.Toys、面包超人、小猪佩奇、Hape、Step2、星辉、伟易达、高思维、Puky、Think Fun等上千家知名玩具品牌。

开创行业先河的“七重消毒”工艺——对于家长们都很担心的玩具卫生问题,玩具超人制定了产品卫生消毒企业标准,设计了科学完善的消毒流程,并与美国甘尼克宝贝公司深度合作,采用世界顶尖玩具消毒工艺,对玩具进行七重消毒,包含拆分玩具、浸泡清洁、消毒液擦拭、高温消毒、紫外线消毒、臭氧消毒、玩具封装等。最终,消毒完毕的玩具完全符合可食用的食品安全级别,为孩子使用安全保驾护航。

国内玩具租赁市场已步入2.0时代

2019年6月,玩具超人在积聚近两年时间后,成功向新零售模式转型。在今年双11期间,玩具超人在线销售量同比增长30%,线下体验店同时突破千万零售额。玩具超人正在加紧发展线下体验店进程,目前北京、上海、杭州、青岛、太原、重庆、潍坊、菏泽等城市建有玩具超人线下体验店。

     玩具超人线下体验店在方便家长与孩子直接进店体验玩具的同时,家长可到店当场下单租赁或购买,实现了全方位、多维度的体验及消费情景,是中国玩具业的“盒马鲜生”。更为重要的是,玩具超人真正实现了玩具循环共享,避免了资源浪费,与明确提出绿色低碳的消费趋势及消费理念高度一致。

  玩具超人线下体验店

与此同时,玩具超人已发布国内“城市合伙人计划”,逐步实现“百城千店”的宏伟目标。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玩具租赁还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兴产业链”,具备与时俱进的特性,符合新零售模式背景下的消费供需关系。玩具超人衷心希望能够让广大有志于儿童玩具事业的创业者同道而行,让更多的孩子玩到放心玩具,为我们孩子的健康成长织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