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看衰美企?美国投行转向中国

2019-11-11 08:5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看衰美企?美国投行转向中国

英媒称,美国经济长达十年的景气扩张已经步入尾声,老牌市场策略师理查德·伯恩斯坦因此担心企业获利可能走下坡路,他把目光转向成长速度更快的中国以提升回报。

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伯恩斯坦先前为美林投资策略主管,现任理查德·伯恩斯坦咨询公司执行长。他称可能打击美企获利的因素包括成本升高,以及2017年联邦税制改革的刺激效应消退等。

伯恩斯坦参加在纽约举办的路透2020年全球投资展望峰会时表示,“明年初可能会出现全面性的获利衰退”,不过这可能不会是2015年至2016年的景况重演,当时油价暴跌重创能源业者。

报道称,伯恩斯坦指出,他对美股抱持“非常、非常防御的心态,几乎全年都如此”,着重于“相当单纯的标的”,例如消费必需品、医疗保健、房地产及公用事业等等。

虽然一些投资者预计工业和材料等周期类股将有较好表现,但伯恩斯坦称美国企业获利的先行指标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都“不支持增持周期类股”。

相反,伯恩斯坦说,中国的经济指标有所加速,促使他的公司通过上市交易基金(ETF)在中国“大幅增持”。 

“中国政府已向经济注入大量货币和财政刺激,”伯恩斯坦说,“说这不会奏效就实在太悲观了。”

伯恩斯坦表示,明年的一大意外或许就是“中国的表现将远远好于人们的预期”。

伯恩斯坦说,在2020年,日元走强可能会拖累日股,欧洲“可能表现不错,但这将是个意外惊喜”,美国股票“表现可能也不错,但也许达不到人们的期望值”。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