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魅力中国城》展城市魅力 盈科旅游助力城市文旅发展

2019-11-09 08:15 中国广播网

《魅力中国城》是助力转型发展的中国城市推介文化旅游资源、促进产业与社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的国家级平台,登上《魅力中国城》节目的城市都是亟待被全球深度认识的中国城市代表。自 2017 年播出以来,《魅力中国城》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两年,这两年来我们一起见证了 54 座城市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取得了良好的收视反响。

2019年10月2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盈科旅游、万娱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推介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在北京·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正式开始录制。日前,青海省的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西)、黄南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黄南)、海北藏族自治州、海东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以及浙江省余姚市六座参演城市,已经圆满完成了第一轮展演的录制。

专业投资团 节目新亮点

本季首发的两座城市,他们一个是素有“旅游之城、资源之城、人文之城”的海西;另一个是被誉为“艺术之都、文化之都、生态之都” 的黄南。在首发两座城市的录制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陈伟鸿、范周、寇乃馨、高博这些“老朋友”的回归,还迎来了本季节目新增设的文旅产业代表团的代表们,他们分别是盈科旅游联合创始人、总裁何宁宁,中国创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明,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投资部部长李鹏,永新华控股集团副总裁林涛,五矿地产战略投资部经理胡晨。

(文旅产业代表团从左到右依次为:林涛、何宁宁、王大明、李鹏、胡晨)

身为文旅产业的佼佼者,她们将以独到的眼光和专业的知识,为城市文旅产业的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并挖掘城市投资价值,提供融资支持,为他们解决城市招商引资过程中的难题。从城市文旅视角挖掘城市的深层魅力,赋能文旅产业发展,为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贡献新力量。

发现城市之美,共创城市收益

说起海西,你可能不知道在哪里,说起柴达木盆地,你一定听说过,它就在海西。在“城市初见”推介环节,海西的主政者钱国庆就向我们讲述了其与“一江一山一盆地”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听完海西主政者的演讲之后,盈科旅游联合创始人、总裁何宁宁有感而发:“第一次知道海西是在课本上,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但是第一次走进海西,是作为节目制片人的身份,带着我们的导演组去踩点,用八个字来概括就是‘大美海西,自驾圣地’”。

(海西主政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副州长钱国庆)

为什么这么说呢?何宁宁总裁解释道:“首先是旅游资源,海西不仅有一江一山一盆地,还有海西博物馆、外星人遗址、《九层妖塔》里古墓群的拍摄地;其次是面积,海西有32万多平方公里,占了青海省总面积的45%,这么大的面积我们去海西想要领略它的美估计只有自驾。所以从一个旅游企业的角度来讲,我想我们跟海西之间的合作应该可以围绕着自驾来进行,因为自驾不仅仅需要车,还需要有配套住房,走的时候还能带走相关的文创产品”。

(盈科旅游联合创始人、总裁何宁宁)

降低购买成本,发现潜在商机

黄南州因位于黄河之南而得名,同仁是黄南州州府所在地,藏语称同仁为热贡,意为金色谷地梦想成真的地方。在黄南,世界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就有两项,热贡艺术和黄南藏戏。其中热贡艺术包含了堆秀、 石刻、泥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唐卡是其中重要的一个。在“城市名片”推介环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娘本还邀请了《西游记》中如来佛祖的扮演者朱龙广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唐卡的故事。

(从左到右依次为:蒋树成、陈伟鸿、娘本、朱龙广)

在看完黄南“城市名片”的推介之后,何宁宁总裁表示:“这个赞我给的毫不犹豫,因为现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需要通过物品来释放压力,比如说秘密花园的涂色本、十字绣等。就在高博给这些没涂完颜色的唐卡上色时,我看到了一个商机。一幅完整的唐卡画需要卖到五至六百元才能盈利,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价格过高。但是一幅未上色的唐卡画成本只需三十到五十,再配上它的染料成套地往外卖,消费者一定可以接受,因为消费者在花费一百多块钱买到一幅画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到涂鸦的乐趣。就像寇老师所说,唐卡不仅仅是在博物馆里面,可以走到千家万户,而我手里的这张画纸就是其中的一个载体,所以我会为热贡点赞”。

《魅力中国城》第三季的主题是“融合城市之美,汇聚中国力量”。相信在盈科旅游联合创始人、总裁何宁宁,中国创投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王大明,永新华集团副总裁林涛等文旅产业代表团的助力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城市的发展和旅游产业的升级。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