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科技助力健康扶贫 平安医保科技用心守护全民健康

2019-11-07 08:16 国际在线

2019年11月7日,由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共同主办,平度市医疗保障局、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协办的"医行千万里,走进新时代——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村医项目’健康扶贫南盛家村站启动会"在青岛平度举办。与会现场,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刘卫国、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刘林瑞、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平度市医疗保障局相关领导、平度市店子镇领导代表、平安医保科技企业代表、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代表,及南盛家村村委员代表盛洪森等,共逾150人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科技助力健康扶贫 平安医保科技用心守护全民健康

科技助力健康扶贫 平安医保科技用心守护全民健康

在致辞中,刘林瑞副局长对此次"医行千万里"公益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平安医保科技的移动健康检测车,为本地乡民带来了先进的体检设备、专业的健康检测和大量医护的支持,用企业责任与医德仁心助力青岛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

据悉,自国家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起,平安集团即启动"三村工程"扶贫行动,计划在三年内投入100亿元,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的精准扶贫工程,以期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奔康。平安医保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医行千万里"行动计划到达的贫困地区,无论是从健康意识还是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都相对薄弱,迫切需要得到医疗卫生资源的支援和支持。此行在青岛市医保局积极牵头组织下,多方力量得以配合,共赴南盛家村扶贫一线,联手打造全面义诊筛查。"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公益行动,能够把健康管理意识与知识带进山村,让健康走得更远,让幸福走得更久"该负责人说到。

社会多方同心协力用心守护全民健康

当日上午,"医行千万里,走进新时代——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村医项目’健康扶贫南盛家村站启动会"在南盛家村举行,超过150位村民积极参与。现场,村委代表盛宏森接受了青岛市医疗保障局与平安医保科技捐赠的健康体检服务总计120000元,并表示感谢。

据了解,此次活动集合了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检测)襄阳中心和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多位名医专家、主任医师各方力量,双方携手力争打造健康扶贫新模式,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健康水平。现场,襄阳中心和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医护尤为细致地为群众提供健康检查、诊治,并根据每位患者不同的病情有针对性地普及病情咨询、膳食、日常护理等知识,当日累计服务村民约150人。值得一提的是,搭载全数字化医疗设备的平安医保科技"移动健康检测车",承担了为贫困群众做血常规检测、尿液检测、测量血压、做心电图、B超的重任。该检测车还配备了X光机,在公共卫生服务体检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肿瘤标志物(AFP、CEA)、子宫及附件彩超、胸部正位片等检查项目,把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真正做到让贫困人群有病早防早治,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科技助力健康扶贫 平安医保科技用心守护全民健康

科技助力健康扶贫 平安医保科技用心守护全民健康

科技助力健康扶贫坚持践行责任大道

"行大道、重仁德、有情怀"。平安医保科技及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自2018年参与集团"三村工程"村医项目首站到现在,已经走过了重庆、广西、湖北、江西、广东、陕西、贵州7个省份,进入400余个贫困山村,为8万余名贫困村民,开展近500场免费健康检测和专家义诊。另据悉,基于先进科技支撑,平安医保科技现已打造了一套"数字化+精准化+一站式"三位一体健康扶贫模式。一方面,公司正助力国家医疗保障局建立"医保扶贫信息化平台",助力智能监测全国范围的医保扶贫工作,在选定对口扶贫点及重点扶贫对象基础上,按其需求出具个性化扶贫方案,此外还可通过扶贫一线数据支撑,指导政策标准的建立。另一方面,公司通过远程医疗、智能读片等数字技术,实现线下健康检查全面覆盖及线上全国专家远程指导。

健康扶贫任重道远。平安医保科技表示,2020年还将开展超过10堂线上+线下健康管理知识课程,500场移动健康体检,逾3,000人专项病筛查与后续诊疗,至少可惠及超过50,000名贫困村民。青岛平度仅仅是一个开始,期盼健康扶贫迈进更精准化、智能化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