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科沃斯(603486)2019三季报: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超30%

2019-10-29 17:06

2019年10月29日晚,科沃斯(603486)发布2019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4.4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亿元。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为集中优质资源发展自有品牌业务,策略性缩减代工业务,特别是服务机器人ODM业务所致。虽然公司整体增长受到策略性收缩服务机器人ODM业务以及国内市场行业增速放缓的影响,科沃斯在行业内的表现仍显现出其多年来技术、产品和品牌资产的积累和优势。今年前三季度, 在行业线上零售额同比下滑超过10%的背景下,科沃斯品牌同期线上零售额录得超过7%的增长,在行业内名列前茅。科沃斯品牌国内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达到48%,进一步巩固了作为国内扫地机器人第一品牌的市场地位。与此同时,公司在美国、欧洲和亚太等海外市场仍然录得双位数的收入增长。

  科沃斯在智能技术研发端的积累和持续投入始终是公司最重要的竞争优势。报告显示,2019年1-9月研发费用1.95亿元,同比增长30.27%,进一步加大在服务机器人前瞻技术领域,特别是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相关硬件模组和软件算法的研发投入力度。此外,公司持续引进高层次研发人才,优化研发人才队伍。据了解,目前科沃斯拥有近800人的研发团队,在已有高精研发团队的基础上,不断引入全球技术人才,积极吸纳国外先进技术,力争引领扫地机器人行业跃升至下一个性能更为卓越、数据更为丰富、价值更为多样的技术平台,推动产品在交互、智能、数据、互联等方面的突破性发展。

  通过引入新技术与高端新产品,进一步巩固并提升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公司今年推出性能出众的激光雷达(LDS SLAM)全局路径规划类地宝DEEBOT T5系列,在高端机器人市场表现抢眼,并于今年9月在德国IFA荣膺“机器人规划建图技术创新金奖”。全新的VSLAM地宝DEEBOT N5系列、搭载AIVITM 人工智能算法的DG70系列扫地机器人今年也在全球主要市场陆续推出,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和用户口碑。

  在过去4年中,科沃斯的服务机器人业务营收从14亿增长至38.7亿,年复合增速高达40%。根据科沃斯内部大数据平台数据,在全球范围内联网激活的科沃斯品牌扫地机器人超过340万台,超半数联网机器人通过科沃斯云接入。未来的智能家居的入口很可能会由科沃斯提供,数据、流量和潜在的多元变现能力也都出现在视野中。在智能硬件领域里,科沃斯的估值体系有望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