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亲王”陈恩田访东南亚促民心相通

2019-10-29 10:12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可可亲王”陈恩田访东南亚促民心相通

(纳斯达克中文台消息)2019年10月是中国领导人在东南亚发表《做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三周年之际,国际民间友好大使、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前主席、世界和平丝带组织领导人陈恩田在"细水长流促进民心相通"的精神指引下,开启了在东南亚的"民心相通"之旅。

(可可亲王陈恩田抵曼谷机场,陈启旭、陈广桐等陈家兄弟迎接)

三年前,中国领导人应东南亚国家领导人邀请进行国事访问,发表了题为《做肝胆相照的好邻居、真朋友》的署名文章。文章强调"细水长流促进民心相通"。 希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能够加强在教育文化、旅游卫生等方面合作,增进一带一路国家的人民特别是青年朋友们的友好感情。

(可可亲王陈恩田与泰国文化部长易提蓬在主席台敬酒)

据泰方消息,陈恩田近日现身泰国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活动和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二十周年庆典现场,为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日(12月16日)预热。一带一路国际日是联合国前官员、全球民间学者及国际组织为宣传中国领导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而发起的国际民间节日,也是首个起源于东方国家、代表东方国家文化自信的国际民间节日,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细水长流促进民心相通"的节日。

(图为御林军五星上将纳普恩将军与"可可亲王"陈恩田合影)

近年来,陈恩田被一些国家皇室成员昵称为"可可亲王",这位国际大学者一向行事低调,其神秘身世在2012年被中国官方媒体披露,祖父陈光美为中共创始人陈独秀与一代才女高君曼所生之子。陈恩田开创了全球第一大学社——七三国际学社,发起了东方唯一的国际日——一带一路国际日,获国际社会赞誉有其曾祖父陈独秀之风范。

(图为"可可亲王"陈恩田向泰国绿衣姑娘献花)

神秘贵宾"可可亲王"出席泰国一年一度选美大赛,居然上台向一位绿衣姑娘献花,泰华世界哗然之余,猜测这是"可可亲王"闲来无事的风流之举。而陈恩田表示:一是因为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日即将到来,与民互动促进民心相通,希望泰国姑娘们及东南亚人民可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二是绿衣姑娘的服装颜色象征和平,作为世界和平丝带组织的领导人,献花表达对世界和平的夙愿。此解释可谓精准巧、高大上,不得不令人敬佩叹服。

(泰国陆军上将汶蓝沛与可可亲王陈恩田在主席台敬酒)

"一带一路行,中泰一家亲",在曼谷中华总商会举行的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二十周年庆典上,神秘贵宾"可可亲王"陈恩田在活动开始前突然与泰国陆军上将汶蓝沛、文化部部长易提蓬、民主党副主席阿隆功等贵宾现身主席台。泰中艺术家联合会是由著名华侨蔡义批先生及中泰两国艺术家共同创办,是中国领导人见证创办的国际艺术机构,也是中泰两国政府、文化部、大使馆高度认可的人民艺术团体,为中泰两国文艺发展及友好往来作出了卓越贡献。

(可可亲王陈恩田与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在主席台敬酒)

泰王国御林军五星上将、皇家战士基金会主席纳普恩将军,陆军上将汶蓝沛将军等泰方友人获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陈独秀诞辰140周年之际,向陈恩田及陈氏家族表达了敬意与祝贺,并对中国共产党今天的成就由衷赞叹。此前,七三国际学社主席威廉.亨利、北京大学教授叶自成、浙江大学教授程乐、早稻田大学校友福田俊爱等国际学界友人纷纷致信陈恩田表达祝贺。

(可可亲王陈恩田与东盟商务促进会郑金龙主席)

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二十周年庆典上,陈恩田拜会了泰中艺术家联合会蔡义批主席、泰国中华和平统一促进会王志民主席、东盟商务促进会郑金龙主席、泰国进出口商会郑岳龙主席、泰国华人青年商会李桂雄会长、泰国陕西总会余新齐会长等杰出华人华侨。陈恩田还与同在盛典主席台的陈振治、陈绍扬两位宗亲大哥见面敬酒,其中陈振治是泰国黄金大王,现任中华总商会主席,陈绍扬是泰国陈氏宗亲会永远荣誉会长,现任中华总商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