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关爱唐宝,绽放童颜——2019平安租赁志愿者协会“益路同行”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19-10-28 16:17 千龙网

10月30日下午,由平安租赁志愿者协会、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和浦东新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联合举办的“关爱唐宝,绽放童颜”——2019平安租赁志愿者协会“益路同行”主题活动在陆家嘴金融城白领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党群工作处处长何建木、平安租赁行政部总经理吴彦、浦东新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杨建英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益路同行”主题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和唐宝(喜憨儿)一起创作湿拓画,对其进行艺术疗育,帮助唐宝感受艺术的美和力量,看到自己的创作能力,在色彩中增强感受度。同时,也从和志愿者的沟通中,增加和社会的接触,获得信心和对自己价值的肯定。

响应集团号召,联合社会各界开展志愿服务

2018年10月17日,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如今,平安志愿者协会经过一年的发展,已拥有近70万的内部志愿者“大军”,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平安公益平台“三村晖”内外部志愿者注册人数更是突破180万人,可服务愿意参与公益活动的近2亿客户群。

何建木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实践和探索,未来陆家嘴金融城将发动和鼓励更多的企业投身公益,奉献爱心。

吴彦表示,平安租赁在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集团公益脚步,投身于公益事业。行大道、重仁德、有情怀,平安租赁志愿者协会未来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关注特殊儿童,以实际行动助力融合教育的推广!

关爱唐宝,绽放童颜,推进融合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启前,杨建英首先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以唐宝(喜憨儿)为代表的特殊儿童,以及在参与融合教育活动时的注意事项。

她介绍到,唐氏综合征是一种天生的障碍,成因是第21对染色体异常。唐氏综合征孩子(唐宝)的特点主要是智力障碍,且因全身肌肉张力较低,语言能力发展也比较慢。但他们一般比较热情开朗,容易和大家成为朋友。

杨建英还强调,即便是在特殊学校,由于师资力量等条件限制,也很难实现对特殊儿童一对一的个别化教育。因此,融合活动伙伴能够实现一对一,甚至二对一的教育,可以让这些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作为融合伙伴的志愿者对于唐宝们要做到平等对待,耐心友爱,适度帮忙,大方赞扬。

最后,唐宝们在平安租赁志愿者协会12名志愿者的陪伴与协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完成了12幅精美的湿拓画作品。

紧跟集团公益脚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平安租赁作为是平安集团下属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坚持“用心融万物”,依托自身专业,在各个产业领域中不断深耕,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成为融资租赁行业的创新领军者。在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平安租赁紧跟集团的公益脚步,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在业内首创“租赁+公益”的模式,开展“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

未来,平安租赁将在集团的号召下,持续完善志愿者协会运行机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连接政府和专业公益组织资源,推出一系列主题志愿活动,培育员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