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监管释放P2P转型“小贷”信号

2019-10-25 05: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监管释放P2P转型“小贷”信号

监管层再度释放网贷转型方向信号。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人民银行正会同有关地区研究制定P2P网贷机构向小贷公司转型的具体方案。今年以来,P2P网贷停业机构已超过了1200家,大部分为主动选择停业退出。

今年1月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发布了《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积极引导部分机构转型为网络小贷公司、助贷机构或为持牌资产管理机构导流等。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统计,截至今年1月20日,全国范围内共有网络小贷牌照300张,其中完成工商注册的有279张,金融办批复和过了公示期的共有21张。值得注意的是,拥有网络小贷牌照的平台大多为头部网贷平台,实力较强,如人人贷、你我贷、和信贷、开鑫贷、宜人贷等。在有网络小贷牌照的22家网贷平台中,6家为海外上市公司,占比27%;另外10家间接持有网络小贷牌照,股东为国内或海外上市主体,占比45%。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