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实现离境退税实时到账

2019-10-25 02: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实现离境退税实时到账

北京市近日起在全国率先试点离境退税“便捷支付”,并同步实施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让入境旅客购物退税畅享“北京速度”。

为更好地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离境退税服务,北京市税务局通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与腾讯财付通、阿里蚂蚁金服和离境退税代理机构(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合作,近期在全国率先试点上线微信、支付宝退付功能,推出离境退税“便捷支付”,同时,在微信退税“We TaxFree Pass”程序中增加多语种退税商店清单、导航、消费指引介绍,境外旅客用一部手机即可轻松了解离境退税业务流程,清楚查询退税指引。

据北京市税务局有关人士介绍,该业务上线以来,境外旅客办理离境退税457笔,通过“便捷支付”方式办理离境退税49笔,占比10.72%,即时退税8.05万元。

“原来办理离境退税时,退付渠道只有现金支付和银行卡转账两种方式。”离境退税代理机构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增加了微信、支付宝退付方式,境外旅客办理离境退税业务时,万元以下的小额离境退税款项可选择现金、银行卡转账和电子支付等多种退付方式,万元以上的大额退税款若通过电子支付,到账时间由原来的平均5个工作日变为实时到账。”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