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顺义企业诉求办结满意度100%

2019-10-24 13:23

打印 放大 缩小

硬件好,软件也要跟得上,如今,营商环境已经成为顺义招商引资的杀手锏。为进一步有效提升日常管理效能,顺义优化服务企业信息化平台在线查询及督办提醒功能,完善诉求办结回访及满意度统计模块,截至目前,35个区级部门已上报600条进展信息,企业诉求办结满意度100%。

在推动效率变革方面,顺义坚持各方协同,切实强化为企业服务,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对标市级“服务包”制度,出台《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企业“服务包”制度的意见》,建立总管家、服务管家、双服务生工作机制,拓展服务模式,创新实施营商环境早餐会为企业送上早餐服务包。

据悉,1至8月,顺义区领导已通过营商环境早餐会、走访调研等形式累计接待企业75家次。截至目前,顺义累计制发企业“服务包”78个,制定专项服务措施138条,已办结95条,办结率68.8%。

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方面,顺义通过对即办件、承诺件及所需往返次数等情况的摸底调查,梳理并形成第一批“最多跑一次”“马上办”事项清单,实现税务、企业登记、民政等27个部门的592个事项“最多跑一次”。

对于这些,联东U谷顺义区域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营商环境在选址决策中扮演的作用越来越重。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顺义区对标国际一流水准,最大程度为企业减负松绑,这为联东U谷在激烈地招商市场竞争中赢得了先机。”

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顺义还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新投入使用的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北京市入驻业务最全、领域最广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在实现100% “一网通办”的基础上,顺义还率先上线“顺手办”掌上办事大厅,1000余个事项实现掌上查询和预约。

联东U谷顺义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让入驻企业真正体会到顺义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带来的实惠。“联东U谷创造的优质硬环境,加上顺义营造的优质软环境,我们招商的底气也将更加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