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比武培训上的“心理课”

2019-10-22 16: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10月22日,在中铁六局集团公司测量比武正式开幕前夕,一场由中铁六局太原铁建公司女工委和党委宣传部共同讲授的心理辅导课,吸引了参赛选手的眼球,更增强了大家缓解压力,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能力。

此次辅导分为专题讲座、现场体验、“一对一”互动咨询三个环节。公司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智华以“压力管理”为主题, 采用身边典型案例分析、现场互动、问卷测试等多种形式,从调整情绪、树立目标、建立自信、保持乐观、减压抗挫等五个方面,引导参赛选手如何利用负面情绪的正面价值,巧妙缓解心理压力。公司党委宣传部通过催眠渐进式放松和心锚植入,帮助大家释放工作压力与堆积的情绪;并结合施工企业特点和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循序渐进地引导大家树立积极的价值导向。参加活动的选手们热情高涨,互动积极。活动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围住老师,不断提出各种咨询问题。

近年来,太原铁建公司树立创造物质财富和创造精神财富“双轮驱动”的理念,通过开展心灵电台(EAP)职工健康关爱、工地心理咨询室建设、未婚青年交友联谊、小铁匠艺术团文艺演出等特色亮点工作,促进企业构建稳定和谐的生产关系,帮助职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引导一线职工用健康阳光的心态积极投身施工生产建设,为幸福企业建设向深层次、高质量推进添砖加瓦。(通讯员 李鹏超)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