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七十峥嵘 与国同梦:企业巡礼之以岭药业​

2019-10-22 14:55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凤凰卫视】七十峥嵘 与国同梦:企业巡礼之以岭药业​

70年沧桑巨变,70年春华秋实。凤凰卫视在祖国70华诞之际,推出《企业巡礼微纪录片——超级实习生》系列报道。近日,凤凰卫视主持人以实习生的身份走进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以岭药业,探寻他的初心与使命,聚焦他的发展与成就。

凤凰卫视主持人吴伟婷化身为以岭药业新药评价中心的一名超级实习生。跟随超级实习生的脚步,置身在八百亩的以岭药业产业园区内,绿水环绕,草木成荫,一派生机勃勃;伴着中草药的清香,穿梭在中华养生苑文化长廊,与中医文化、中医圣贤不时偶遇,乐在其中;伫立在神圣的浮雕墙下,瞻仰历代大医济苍生的伟迹,络病理论,谱写新的篇章;漫步在中草药标本馆,3000多种中草药标本,从实物到标本,从植株到成品,让超级实习生近距离、全方位的了解了中草药的神奇魅力,令她啧啧称奇;院士工作站“武装”着各种高精尖仪器设备,让超级实习生眼界大开。

作为众多中成药制药企业的领军代表之一,以岭药业雄踞河北,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并与多个顶尖大学以及科研院所合作,提升各类创新中药的使用效力。其中连花清瘟胶囊更在“甲流”期间为防治流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吴以岭教授创办以岭药业以来,始终坚持市场龙头、科技先导的发展战略。在络病防治临床实践基础上,系统构建了络病理论体系,建立了众多针对不同功能的研究实验室,积极引进国际最尖端技术,将中医药的优势转化为了十余项中成药拳头产品并屡获大奖。

以岭药业严格把控中草药的种植和收购源头,严密监控中药材产地的土壤质量与环境状况,确保药品的安全性,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最大程度地发挥出每味草药最好的药性,不断创新研发出各类放心好药。

结束了一天的实习生活后,超级实习生由衷地感叹药物研发和制药工作的不易以及制药企业发展的不易,更打心底佩服以岭人勇于奉献,敢于吃苦的精神。

1992-2019,是以岭药业从初创发展到腾飞的27年,沐风栉雨,勠力同心,传播健康与创新。历经27年,以岭药业形成了科技中药、国际制药、健康产业三大业务板块,成为我国中医药行业的翘楚。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