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刘畅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呼吁:一起拥抱在线教育的春天

2019-10-21 00:12 北国网

来源标题:刘畅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呼吁:一起拥抱在线教育的春天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受邀出席会议,并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信息化创新”论坛上表示互联网+教育正在助力个性化学习和资源均衡,随着国家促进在线教育发展有关政策的实施,我国在线教育的春天正在到来。

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

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年。刘畅认为过去十几年的数字化、信息化浪潮正在深刻的改变教育行业。过去老师每天需要花费两个小时批改作业,同一年级学生无论水平高低也都只能使用一套作业一套题,导致大量的重复性训练。如今经过数字化赋能,老师可以通过自动批改技术、智能分析系统,大幅降低重复性工作时间,而学生也可以通过个性化训练保证学习效果的前提下减轻课业负担,实现减负增效。

刘畅还表示,耕耘智能教育领域八年,一起教育科技服务的8300万用户当中65%的用户来自三四五线城市包括乡镇地区。与发达地区相比,欠发达地区对我们的产品需求度更高,反馈也更多。当青海、贵州、云南等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师生与教育发达地区的学生一样接受自然拼读、数学绘本、英语电影配音等素质教育内容时,他们就不再受制于师资水平而迅速提升了能力,避免“哑巴英语”、“应试数学”。

前不久,教育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认为在线教育有利于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有了国家的支持,刘畅认为属于在线教育的春天来了。目前一起教育科技服务全国超过14万所学校、8300万用户,近期还陆续与天津南开区、上海闵行区等地达成合作协议,助力当地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教育场景的落地应用。

每年一届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高峰会议。阿里巴巴、腾讯、网易、京东、美团等众多互联网巨头均出席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继2016年一起教育科技首次作为在线教育行业代表受邀参会以来,此次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