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文化拓展多元化经营模式,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9-10-21 14:29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一文化拓展多元化经营模式,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企业稳定发展离不开合规运营,因此任何领域、任何企业都要朝着这一方向发展。金一文化作为黄金珠宝行业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品牌文化深入人心,影响力和竞争力稳步提升,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不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金一文化成立于2007年11月26日,注册资金8.35亿元,2014年1月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721。从上市之初开始,金一文化一直坚持多元化经营模式,满足不同领域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在批发及零售渠道、银邮渠道及供应链金融等领域进行战略布局,加强合规运营,逐步构建一条较为完整的黄金珠宝全产业链。

2018年10月,金一文化迎来历史性的一刻,它成为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实际控制企业,自此之后,企业开始加强合规管理要求,谋取科学发展布局,在黄金珠宝行业大势的推波助澜下,用“四个业务事业部+五个职能中心”推动企业快速发展,构筑金一文化的领先优势。

调整组织架构之后,金一文化集中管理,将年度经营目标落实到每个事业部及子公司,使工作方向变得更加具体。内控审计部被拆分成审计部和内控管理中心两个不同部门,通过内控管理中心完善公司风险管理体系,健全公司内部管理机制,将合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为了实现合作工作的宏伟目标,企业从多渠道不断加强公司规范运作,对公司运营过程中的风险事件一律“零容忍”,杜绝在运营过程中的风险事件发生,强化了上市公司风险防控能力,全力保障上市公司合规运营以及金一文化股东和客户的利益。

除此之外,金一文化还在公司制度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突破,陆续修订了14项规则制度,逐步细化了公司融资管理、股权投资、对外担保、子公司管控等上市公司治理层面多项审批流程及审批权限,确定了各个环节的追责体系,确保公司内部程序更严谨,审查和决策机制更高效。

对金一文化来说,现状虽然辉煌,但绝对不是终点,未来金一文化将继续不忘初心,集中主营业务,清理无实际运营业务的子公司,剥离不良资产,让公司更具竞争力。除此之外,金一文化将持续推出更符合公众需求的产品,朝着“做世界一流的黄金珠宝企业”的伟大目标奋进。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