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智能滑雪装备夺世界首创 SUN成全球冰雪第一展黑马

2019-10-21 16:42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产智能滑雪装备夺世界首创 SUN成全球冰雪第一展黑马

10月18日,在冬博会的国产智能滑雪展区,一个名为SUN的智能滑雪装备引发了大批观众的围观,成为全球冰雪第一展的一匹黑马。

引发大量现场业内人士关注的是这家国产科技企业的四项智能黑科技产品:夏天也都可以滑的人造雪,像汽车安全气囊一样可以瞬间充气的滑雪服,检测到滑雪者碰撞倒地后会自动报警求助的滑雪鞋,能够自由调节固定器压力的雪板。

SUN品牌创始人孙寅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冬博会亮相的SUN智能雪鞋、雪服、雪板,以及人造常温雪“夏雪”在内的多项创新滑雪产品,已对此申请国际PCT专利,且官方经过检索已经确认该批成果为世界首创。

SUN夏雪:滑一千年 耐一千度

据了解,夏雪已取得包括中国、美国、日本、欧盟在内的30多个国家专利授权。它可以突破滑雪季节限制,且无毒无害无污染。具备天然雪所拥有的三大特性——团聚性、阻尼分散性、低等摩擦性。在可以室外铺设的雪替代品中,夏雪的滑雪感觉、视觉、听觉都更加接近于真雪。更是目前唯一一款可在室外大量铺设并与真雪混合使用的雪替代品。

SUN智能安全雪服:快速充气防撞 护航滑雪安全

现场另一明星产品——SUN智能安全雪服,则是

以安全性能取胜。它是市面上唯一一款以拆卸内胆来在安全护具和普通雪服之间转换,并能提供防护,还不增加额外成本费用的滑雪服。它的安全性体现在能快速充气,以进行冲撞保护,还能反复充气循环使用。大大降低了滑雪运动的危险系数。负责人称:穿上它去滑雪,你想受伤都很难!

SUN智能滑雪靴:智能报警 操控便捷

“智能”、“便捷”则是这款滑雪靴最大的亮点。雪鞋内靴是市场唯一一款多用途的,穿着舒适、轻便的雪鞋。它采用了内外靴分离设计,外靴摒弃了繁琐的多排扣锁设计,穿脱简便,使得滑雪者只用一只手就能穿上外靴。内靴轻便仅重460克,防水防滑可胜任户外鞋的角色。据悉电动款和智能款还能遥控调节,更是具有受伤自动报警等功能。

SUN智能雪板:千分之一秒的响应 保卫滑雪安全

在保障滑雪安全方面,这款SUN智能雪板同样极具话语权。它是市面上唯一一款可实现雪鞋和雪板固定器自主膜间分离的产品。还具有自动发电、遥控调节、自由调节固定器压力、智能报警、瞬间分离等功能。

当被问及研发滑雪创新产品的初心时,孙寅贵表示,冰雪运动的产品常年被欧美国家垄断,中国产品想冲出国门,就必须从“中国制造”转型“中国智造”。

据了解,本次2019年冬博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米,设置20余场平行论坛及配套活动,除了SUN智能滑雪装备等品牌,以及吉林、黑龙江、石景山、长白山、榆林、阿勒泰等冰雪省市彰显了各自冰雪发展盛况,还吸引了来自芬兰、奥地利、意大利等全球近20个冰雪强国以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家海内外参展品牌。2019年冬博会将在10月20日闭幕。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