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老兵圆梦回张家界故乡向国旗敬礼

2019-10-21 12:2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6岁老兵圆梦回张家界故乡向国旗敬礼

10月18日清晨,在张家界核心景区的国旗下,96岁的老兵周禄生颤颤巍巍从轮椅上站起来,对着国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QQ截图20191021160829.jpg

老人周禄生是一名抗战老兵,湖南省张家界人,出生于1923年3月。他18岁就入伍了,曾参加过第二次和第三次长沙会战。战后随部队留在了四川西昌,就一直没有再回故乡张家界。

升旗仪式结束,他游览了记忆中的故乡,张家界的今夕变化让他眼中泪光闪烁。一路上,大家看到一个身穿军装坐着轮椅的老人,素不相识的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孩子们争相跟老兵爷爷合影。

QQ截图20191021160835.jpg

有生之年能重回故乡,在国旗下敬个军礼,是老兵周禄生多年的一个愿望。他对陪伴的志愿者说,来之前就一直有两个愿望:一个是能看看儿时的故乡,看看这里的变化;第二个就是能坐一坐百龙天梯。

大家不理解为什么坐百龙天梯能成为他的第二愿望时,他说:“自己在四川经常关注张家界的新闻,当看到在垂直的山崖上修建了一个世界奇迹时,就想体验一下了。小时候要爬一整天的山,现在只有几十秒,不可思议。当后来看到百龙天梯获得了吉尼斯世界记录时,就更为祖国科技所带来的变化自豪了。”

QQ截图20191021160842.jpg

游览结束后,老兵周禄生从百龙天梯返回到山下时,被热情的游客团团围住。在大家的好奇下,他向游客们们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最真实、最难忘的战斗故事,教育大家更好地珍惜眼下的和平岁月,不忘当年的革命初心。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