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诺一家携手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 赴美就医更便捷

2019-10-20 12: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已有签证的患者2周左右即可见到美国医生。”在 10月18日举办的“国际医疗中的患者服务”论坛上,盛诺一家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正式签约,为中国患者赴美治疗打开了一条便捷通道。

盛诺一家与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正式签约

美国顶尖医院离中国不再遥远

10秒、1分钟、5分钟、30分钟……在电极的刺激之下,郑永军(化名)挪动着双腿,慢慢向前移动。他满头大汗,却抑制不住兴奋:“没想到,我还有重新站立起来的一天!”

在此之前,身患脊髓疾病的郑永军已经瘫痪在床四年之久。

帮助他站起来的是2018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率先投入应用的国际前沿研究成果——通过在患者脊椎安装电极片,刺激干细胞修复萎缩神经,再配合理疗和可穿戴的机器人行走设备,患者就能实现站立和简单移动,甚至逐步恢复部分行走能力。

像郑永军一样到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寻求医疗服务的中国患者在近几年迅速增长,已经多达数百人。

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的商务发展总监索拉娅•安吉里表示,2013年以来,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就开始与盛诺一家合作,为其转诊过来的中国患者提供全球领先的医疗服务。

经过6年的细致“考察”后,索拉娅•安吉里表示,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全面了解了盛诺一家高效专业的转诊服务,最终选择盛诺一家成为其在中国的重要签约合作伙伴。

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商务发展总监索拉娅•安吉里

“有的事情是患者自己能做好的,有的事情是患者自己做不好的。”对于为何选择与盛诺一家签约合作,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的华人职员曾令远告诉记者,他经常遇到两种极端的患者:一种可能拿出长达500页的病历资料,一种可能只准备了两张CT检查结果。病历资料太少或者太多,都会影响患者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就医预约。

“以病历翻译为例,在我们的合作伙伴发来的翻译病历中,只有盛诺一家等几家转诊机构的病历资料我可以不用再审核,直接一键转发给医生进行评估和预约。”曾令远说,很多人认为病历翻译和整理很简单,但事实并非如此。病历信息翻译是否精准,病情摘要是否到位,将直接决定医生的诊疗方案是否准确,是患者获得有效治疗的“奠基石”。

据了解,盛诺一家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最早、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出国看病服务机构,先后获得过红杉资本、普思资本和中信里昂的注资,2018年在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评选的《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影响力榜》中位居海外就医影响力机构榜首。

而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则是美国学术型医疗模式的发源地,开创了现代医学教育的新模式。至今为止已经从约翰•霍普金斯走出过29位诺贝尔奖得主。全球首例乳腺癌外科手术,首例肾脏透析,首例心脏外科手术,首个可植入、可充电的心律调节器,首颗心脏生物起搏器等,都诞生在这里。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最佳医院排名”中,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曾连续21年排名综合第一。

AI助力,赴美就医只需2周

为瘫痪四年的郑永军精准匹配到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正是盛诺一家。而这样的匹配,盛诺一家每年要完成上千例。

“不止要精准,还要高效。”盛诺一家董事长蔡强说。选择出国看病的大多是重大、复杂疾病患者,他们的病情不能等。为此,盛诺一家引入AI技术,邀请美国专业技术人员联合开发出一套“全球临床专家智能匹配系统”。目前,该系统已收录3000多名国际一流专家的信息,其中,就包括很多约翰•霍普金斯医院的医生。

盛诺一家董事长蔡强

“这些信息包含学术头衔、临床专长、是否参与指南制定、发表过的学术论文,以及盛诺一家既往转诊患者的真实评价等。未来我们还会不断丰富有价值的信息,形成每一位医生的精准画像。”蔡强说。

有了“画像”,在匹配系统里输入患者的详细病情,系统就会排序推荐相应的专家,再经过专业的医学顾问审核,最后给患者推荐最适合的两到三位专家,供患者选择。

不仅是找医生“更智慧”,决定就医质量最基础的病历翻译也更加智能。据蔡强介绍,通过与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合作开发的“云端”智能医学翻译,可以让90%的病历翻译工作在云端完成,而且精准度更高,核心的10%再由专业医学翻译人员来完成。

在AI技术的加持下,整个出国看病的转诊效率也大为提升,“如果患者有签证,2周内即可见到美国医生。”

做就医之旅的“专业管家”

近年来,海外医疗在中国快速发展。不过,不管行业如何变化,患者始终是医疗服务的核心。

“在约翰•霍普金斯医疗国际部,我们致力于成为患者‘健康之旅的好管家’。”曾令远说。

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行动不便的患者可以使用医院免费提供的轮椅。为了全面确保患者的安全,医院会安排专门的护工负责推送轮椅,全程陪护患者。每一把轮椅还贴心地配备了安全带,以免患者不小心掉落受伤。

在蔡强看来,“患者至上”也是盛诺一家一贯的坚守。“作为行业开创者,我们致力于为患者提供高效专业的服务,整合全球优质医疗资源,真正为患者创造价值。”他说。

在论坛上,中国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杜捷夫教授表示,美国目前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医疗技术,而美国的医疗服务也有许多亮点值得借鉴。他曾经在约翰•霍普金斯攻读博士后,也在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就过医,对于美国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深有感受。

“医疗绝不仅仅只是治病,医疗更是全流程的专业级的服务。”他说。

对于盛诺一家与约翰•霍普金斯医院转诊渠道的开通,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赵安平认为,整合全球顶级医疗资源为中国人民的健康服务,是“健康中国”战略指导下的有益尝试,将有利于提升国人的健康品质。

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赵安平

蔡强表示,对于患者来说,当面对重大疾病,特别是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心脑血管需要接受高危手术,或者复杂的神经系统疾病等,在有足够经济能力的条件下,应该尽早考虑国外是否有更好的方法,避免延误病情。

索拉娅•安吉里则特别提到了约翰•霍普金斯的神经外科、肿瘤学、消化科、泌尿外科、眼科、病理学等专科,在美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都是顶级专科,对患有相关疾病的中国患者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