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阅读北京“阅读与创作——读书分享会”走进北京交通大学

2019-10-19 08:08

10月19日,首都图书馆和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阅读北京”进校园“阅读与创作——读书分享会”主题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西楼301室如期举行。

图1:活动现场读者有序排队入场

2019“阅读北京”推广大使、新锐畅销书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向现场近200名读者分享了他们有关“阅读与创作”的故事。现场气氛热烈,读者们热情持续高昂。

分享会上,苑子文、苑子豪向读者讲述了他们的写作经历。正是因为对阅读和文字的热爱,才让他们一直坚持写作这件事。此外,苑子文正在进行自己首部长篇小说的创作,他向读者分享写作过程中会遇到瓶颈期,会自我怀疑。但是对写作的渴望,让他同时享受着创作的痛苦与快乐。

访谈过程中,苑子文、苑子豪轻松诙谐的语言,频频引发现场读者的欢笑与掌声,与读者们热情互动,将分享会推向了高潮。

图2:活动现场苑子文、苑子豪分享写作经历

活动现场,苑子文、苑子豪分别朗读了《小王子》与《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中的精彩片段。苑子文、苑子豪用温柔的声线,将书中的经典片段娓娓道来。别样的有声阅读,让现场的读者仿佛置身于书中的世界。

图3:苑子文朗读《小王子》片段

图4:苑子豪朗读《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片段

分享会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读者们分享了通过苑子文、苑子豪的作品,对于自己生活的积极影响,并纷纷针对自己的困惑向他们进行了提问。

图5:活动现场读者提问

活动最后还向到场的读者朋友们赠送了苑子文、苑子豪的作品《你要好好的》、《我们最好的十年》及“阅读北京”文创礼品100余套。此外,苑子文、苑子豪还现场为所有读者签名。

图6:活动现场苑子文、苑子豪为读者签名

在场的读者们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称赞,他们认为分享会是将在阅读与生活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表达出来,是一种思想、精神的集中碰撞与升华。

图7:活动现场推广大使与读者合影

2019年“阅读北京”相关活动持续进行中,微信搜索“阅读北京”小程序,关注2019“阅读北京”十佳优读空间、阅读之城、阅读伴我成长、最美书评等更多精彩活动,让我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用行动传递阅读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