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初心 牢记使命 丰台区干部群众聆听主题教育先进事迹

2019-10-18 14:25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1018182538

 

10月18日,北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丰台区专场在丰台区委党校举行,来自首都各条战线的8位宣讲员先后作报告。丰台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全区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及正在参加2019年丰台区公务员初任培训的学员等近500人参加报告会。

《有一种精神叫“马兰”》《爷爷的信仰》《改变的是戎装,不变的是使命》《爱,无碍》《从开天车到讲冬奥》《高原上的1095天》《做一个让祖国放心的兵》《唱响幸福新生活》……报告会上,8位宣讲员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通过讲述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生动展示了新中国70年来的奋斗历史,突出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每位宣讲员讲完,都会引发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们被先进事迹所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向榜样学习,当先进、做表率,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推动丰台各项工作上台阶。

此次报告团走进丰台区,让丰台区干部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魅力。这些榜样源于基层、胸怀祖国,根植平凡、创造不凡,用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奋斗和奉献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他们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正在参加丰台2019年初任公务员培训的方庄地区办事处执法队干部奈唯一说:“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非常感动,宣讲员们真情实感的讲述让我感受到了他们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同时也增强了我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感。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将这份初心使命带入自己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执法队员,回到本质岗位后我会认真做好接诉即办工作,为解决辖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