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骨质疏松症患者超2亿 公众应重视低骨量现象

2019-10-18 15:0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日前,由惠氏制药主办的“全民骨力,骨动中国”—— 2019国际骨质疏松日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全民骨力,骨动中国“计划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骨科专家和骨质疏松防治宣传员郎平共同呼吁大众应关注低骨密度现象,尽早防治骨质疏松症。

调研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全球罹患骨质疏松症的患者数量超过2亿,平均每3秒便会有一起因骨质疏松引发的骨折案例。其中, 50岁以上人群是骨质疏松症的主要患者。据统计,50岁以上患病率高达36%,直逼高血压,而仅有7%知晓率与之相差甚远;随着全球老龄化的进展,骨质疏松症的普及成为当务之急。

微信图片_20191018150534

骨质疏松防治宣传员郎平表示,从30至40岁开始,人的骨量就会开始流失,且不可逆转。因骨量流失所造成的骨密度降低问题是导致骨骼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对于运动较多的人而言,无论是在日常的训练还是运动后的修复,稍有不慎就会对骨骼造成难以修复的伤害。因此,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测,保持适当的运动成为了她日常不可缺少的事情。此外,她也会定期补充钙质和氨糖软骨素,时刻让自己骨量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

北京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纪泉表示,补充充足的钙质和氨糖软骨素是有效预防骨量流失的有效方法之一。

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结果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居民平均每日钙摄入量只有400毫克左右,距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日最低摄入量的800毫克~1000毫克相差甚远,缺口高达600毫克。

微信图片_20191018150541

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了解到补钙对于骨与关节健康的重要性,惠氏制药启动了“全民骨力,骨动中国“计划,并通过京东公益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的银天使计划,共捐赠了近万瓶总价值190万元的补钙产品,为5000位空巢老人送去骨与关节健康的关爱。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