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租车助力宁夏公务用车提质增效

2019-10-17 07:51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年来,公务用车采购逐渐转向市场化手段解决出行难题,市场化手段可以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创新公务交通分类提供方式,保障公务出行,降低行政成本。

汽车租赁市场,首汽租车作为企业出行市场的领军者,已深入参与到各地公车改革项目中,入围湖北省、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沈阳市、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等多地政府采购定点服务范围。公务用车采购实行社会化提供,切实为基层公务出行提质增效。首汽租车在全国推出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报价体系和统一结算中心,对车辆的采购或租赁、使用、维保、处置等全生命周期进行科学管理,尤其引入首汽租车的用车管理系统,可以实现车辆的管理、预定、管控等环节的公开透明,提升车队运行效率。

图片1.jpg

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降低成本是难点

在车辆集采、维保、保险、二手车处置等方面,首汽租车已经积累起强大的采购优势,与国内主要下游合作商形成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多年来不断改进的流程管理、以及严密的成本核算方式,使车辆在全生命周期中以更低的成本,发挥更大的效用,同时,首汽租车也可为用车单位提供专业的汽车租赁行业招投标信息咨询平台服务。

车辆使用过程中,提升效率是要点

据云南日报报道,贵州某县建立了一个调度平台,把全县公车集中起来,进行统一调配,尽量把闲置车辆调动起来。该县车改办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是人工调配,尽量偏向基层,下一步会运用大数据技术调配车辆,平台电脑能显示应该哪台车执行任务、行车路线等情况。

而首汽租车自主研发的用车管理平台已经可以对此类问题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利用车联网技术与后台管理系统联动,可将现有公务用车和租赁车辆统一录入系统,统一管理调度,做到用车从审批到使用的全程可视化,实现车辆的管理、预定、管控等环节的公开透明,提升车队运行效率。同时,车辆内置的定位系统,可以对车辆进行实时追踪、行驶轨迹记录和回放、设定自定义电子围栏、车况实时监测和异常报警等一系列监控管理措施,全面监督公务用车的行驶状态。

租赁已成公务出行新趋势

目前,首汽租车已入围湖北省、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沈阳市、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等多地政府采购定点服务范围。

作为一家从事专业性、综合性汽车租赁服务供应商,首汽租车为面临公车改革的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提供量身定制的一站式服务:包括车辆处置;司机接管;日常用车、执法执行、机要通信、应急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等;截止目前,公司自有车队规模约8万辆,已开通国内服务城市79个、门店及网点1100多个,入围民政部、水利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等各级机关、中直机关和多个地方财政采购范围,服务于4000多家企业和机构。

成立二十多年以来,首汽租车积累了丰富的汽车租赁与用车服务行业经验,以先进的社会化用车服务和管理模式,助力中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入新时代。

图片2.jpg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