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CD38单克隆抗体靶向药物兆珂在中国上市

2019-10-17 16: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5日,西安杨森旗下全球首个CD38单克隆抗体靶向药物兆珂(达雷妥尤单抗注射液)在中国上市,用于单药治疗复发和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成年患者。

据了解,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不可治愈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原发于骨髓,其特征为恶性浆细胞异常增生。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血液与肿瘤科主任陈文明教授指出:“近年来,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取得了诸多进展,现有的治疗药物包括蛋白酶体抑制剂、免疫调节剂等,但多数患者仍面临着复发或耐药的问题,预后情况不容乐观。”

兆珂为全球及国内首个获批的靶向作用于CD38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液科主任景红梅教授表示,达雷妥尤单抗为患者实现更深缓解、更长生存提供了更好的治疗选择,有望再定义国内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

目前,兆珂已进入中国,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中国癌症基金会已正式启动兆珂患者援助项目,帮助患者改善治疗现状,获得更长的生存时间。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