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天津宝坻区成功举办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

2019-10-16 10:53 人民网

2019年10月15日,天津市宝坻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本次双创大赛由由宝坻区科学技术局、宝坻京津新城管委会联合举办,由天津北大科技园有限公司承办,以“科技创新,圆梦宝坻”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利用市场机制,聚集各种创新资源,吸纳包括银行、创业投资机构在内的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入,为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促进中小企业在宝坻区的创新发展。

经过初赛、复赛环节比拼,紫荆三益、星河激光等16个项目脱颖而出,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智慧农业”、“绿色环保”、“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诸多行业领域。紫荆三益项目代表在发表获奖感言道,“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宝坻区创新创业生态越来越多元,科技服务日益完善,产业氛围更加浓厚,我坚信,我们选择宝坻是正确的决定。”

宝坻区科技局局长杨文胜致辞中提到,宝坻在津京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正迎来创新转型、产业优化的关键时期,希望宝坻通过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能够激发企业更加强烈的创新创业激情,营造更加优异的创新创业环境,掀起创新发展新高潮,取得创新发展新成就。

北京大学副教务长陆俊林祝贺本次大赛成功举办,他倡导要积木式的创新发展,由单一的创新成果发展变成多个创新成果集合在一起,形成积木式创新环境。他对宝坻区政府大力支持创新创业事业表示赞许,祝愿宝坻创新有高密度,创业有高速度。

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科技部专家王国成在对参赛团队和项目路演进行点评时,以对宝坻区实地考察的企业为案例,对创新创业团队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他认为,项目应该以技术与市场为核心,将技术实力、场景设计、商业模式与融资链条清晰地梳理展示出来。他勉励制造业团队以“大国工匠”为标杆,在产品打造、工艺探索、测试配套、制造管控全过程稳扎稳打。

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赞许到,这是一场高规格的创新创业大赛,涌现出一批全新的优秀项目与人才。北大科技园与宝坻区多元化、多层次的合作,为宝坻区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大赛成为创新创业团队的练兵场,让多元化的创新要素和创新人才得到展示和历练;希望参赛团队能以赛交友,既是竞争对手,也是惺惺相惜携手创业的战友,共同营造健康的创新创业氛围。

宝坻区作为京津唐三地发展的重要节点,占据宝贵的地理优势和政策便利条件,宝坻区双创环境加快建设,产学研生态系统更加成熟,宝坻区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开明的政策和精细的服务,助推产业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