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汽车行业9月销量环比增长同比降幅收窄,广汽集团表现突出

2019-10-14 10:32

10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9月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9月份,汽车销量同比降幅收窄,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环比增长11%和16%。华金证券认为,随各大车企国六排放车型供应数量增多,以及相关促进消费政策效果显现,消费者消费信心有望逐步恢复,10 月汽车市场大概率将继续回暖,重点推荐国六车型储备丰富且具有品牌优势的自主品牌龙头或日系车占比较大的整车龙头企业,重点推荐广汽集团(601238)、长城汽车(601633)。

第三季度乘用车销量环比改善

据中汽协统计分析,9月份,汽车进入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从今年9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与8月相比,呈现了明显回升,行业销量同比降幅也比8月有所收窄。具体数据显示,9月汽车销量同比降幅收窄,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1%和16%,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2%和5.2%;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4%和10.3%,产销量降幅比1-8月分别收窄0.7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认为,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消费需求下降、国五去库存等因素影响,上半年乘用车销量表现低迷。而Q3厂商对国六车型铺货加之同期基数较低,销量降幅明显缩窄。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助理研究员周毅表示,9月份同比销量降幅较上月有所收窄,说明汽车行业下降趋势得到一定缓解,影响汽车市场的积极因素正在发挥作用,拖累汽车市场的消极势力正在减弱。

近几日,恰逢是上市公司第三季业绩预告披露,中银国际证券发布的汽车行业2019年三季报前瞻认为,销量环比改善,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回暖。“第三季度乘用车销量环比改善,有望逐步回暖并迎来拐点。乘用车市场后续基数较低,春节时间较早,预计销量有望逐渐回暖,相关整车与产业链公司业绩将逐渐改善。”

销量承压增速分化,综合实力领先企业持续受益

截至16日最新数据统计,行业已披露Q3业绩预告7家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增加的有三家,其余四家均预期录得亏损。从汽车整车行业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司第三季业绩预期及中国汽车协会公布的9月产销数据来看,行业形势依然较为严峻。

而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狭义乘用车零售排名前十厂商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零售销量前十车企中,一汽大众、长城汽车、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同比实现正增长,日系整体表现较强,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等降幅较大。整体而言,销量承压增速分化,综合实力领先、产品定位和价格较高的企业表现相对较好。

华金证券认为,随各大车企国六排放车型供应数量增多,以及相关促进消费政策效果显现,消费者消费信心有望逐步恢复,10 月汽车市场大概率将继续回暖。“重点推荐国六车型储备丰富且具有品牌优势的自主品牌龙头或日系车占比较大的整车龙头企业,重点推荐长城汽车、广汽集团。”

根据广汽集团在10月15日公布的官方数据,广汽集团9月终端销量达到18.31万辆,环比激增10.30%,1-9月累计销量152.39万辆,同比增长2.68%。对比8月销售数据,广汽集团8月新车销量为16.18万辆,1-8月累计终端销量131.9万辆,同比下滑2.99%。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表现也很优异,1-9月累计销量为31358辆,同比增长138%。

太平洋证券研报分析显示,广汽集团日系销量持续增长,新车上市增量可期;传祺重振旗鼓,迎来新品周期。近一年来,广汽日系品牌销量逆势上升。广丰与广本在车市低迷期,持续扩张市场份额,未来将分别导入的威兰达、皓影两款新车,有望成为2020年主力车型,贡献全新增量。广汽自主在近两月销量降幅已逐步缩窄,下半年迎来产品改款换代,GS8、GS4 重整旗鼓,销量有望触底回升。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广汽集团都在9月交出了优秀的答卷。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9月与丰田汽车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合作,将在新能源技术及车型开发上深度绑定。而广汽丰田今年的表现也十分强劲,具体数据显示,广汽丰田9月销量6.50万辆,环比增长12.1%,同比增长6.9%;第三季度销量18.5万辆,同比增长11.1%,环比增加7.5%;前三季度累计销量49.62万辆,同比增长17.6%,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东方证券认为,广汽丰田各车型持续保持热销,预计四季度销量仍将保持较高增速。

而长城汽车9月销量合计10万辆,同比增长15.3%,环比增长42.5%;1-9月累计销售72.41 万辆,同比增长7.0%,增幅进一步扩大。国海证券研报分析显示,长城汽车旗下所有车型在9月均取得15%以上的环比增长,主要车型国六备货到位叠加个性化新版本的推出,迅速打开市场,部分重点车型环比翻倍,公司的产品谱系弹性如期释放。依托完备且细分的产品矩阵,长城汽车在行业筑底回暖的大趋势下,未来的销量增长潜力仍领先同业,预计公司2019年销量109万辆,2020年保守销量130万辆。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汽车行业正处于整体盈利周期的低点,随着库存逐步去化及国内宏观经济的企稳,行业复苏预期正在形成。在此过程中,具备技术、资金、研发、品牌等综合优势的龙头企业更有可能在未来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中持续受益。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