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市民盼大兴机场多引进服务业态

2019-10-12 10:11 北京日报

大兴机场俨然成了北京一个新的重要“打卡景点”,尽管还未完全通航,客流量却不少。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大兴机场进出港旅客数量为7.94万人次,而“游客”数量达到51.84万人次,最多的一天里,游客数量甚至高达旅客数量的23倍。在打卡背后,很多市民期待着它像其他一些享誉全球的机场一样,不仅是个交通枢纽,更能成为一个能让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尽管长假已经结束,这几天大兴机场里的游客仍然不少。记者昨天在大兴机场国内出发层的一个防爆安检处观察10分钟后发现,这里的景象与首都机场完全不同。进出机场的人群当中,超过半数都是轻装上阵,没有携带行李,反而大多是成群结队、携家带口。经过防爆安检进入走廊,大家就纷纷拿起手机拍起了照。

大厅里面,石先生一家子正聚在自助导览机前查询机场里的餐饮门店。“听说这里面有300多家商品店铺和70多家餐饮店,来了才知道大部分都在安检区里面,我们能逛的不多。”石先生推着婴儿车对记者说,“大兴机场建的这么漂亮,真能像网上说的变成一个美食购物中心,那可就太好啦!我们没事儿也能经常来逛逛。”

市民华女士因为工作原因经常来往于北京和新加坡两地,蝉联7年世界最佳机场称号的樟宜机场让她印象颇深。“真希望大兴机场未来也能引进更多的娱乐和服务业态。”

对此,大兴机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大兴机场在规划之初,就参考国际上机场建筑设计的惯例与标准,在超过5万平方米的商业资源中,公共区商业资源占比达到36%,“随着旅客数量的逐步增加,大兴机场将逐步开放更多优质商业店铺。”实习记者 杨天悦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