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七届老年节代际共融音乐会唱响爱国尊老和谐之声

2019-10-12 08: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1日下午,由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承办的北京市第七届老年节“我和我的祖国”代际共融音乐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国第七个老年节。

微信图片_20191012084435_副本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上,老一辈的艺术家们通过歌唱、服装表演等节目向大家展示了他们高超的艺术水平和老年风采。作为演出主角的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生合唱团是中国第一支男声合唱团,50名团员从全国各大音乐学院优秀合唱队员中选拔组成,他们平均年龄29岁,曾出访欧美多个国家,本次音乐会上特意用老年人喜爱的歌曲为大家献上了一份视听盛宴。中国人民大学的莘莘学子在欣赏和学习的同时,也上台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身上的活力和青春。老中青三代联袂演出,共同唱响热爱祖国、尊老爱老的社会和谐之声,也充分展示了“不分年龄,人人共享、和谐共融”的美好城市建设目标,为打造健康老龄化的社会新观念发出了积极倡导。

微信图片_20191012084440_副本

音乐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012084447_副本

音乐会现场。

“代际共融”是在47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为老服务新思路,强调几代人之间的“共融”精神,倡导社会中不应存在年龄歧视,无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在利用自然社会资源、谋求生存与发展的权益等方面,都应得到同等相待。不同年龄的人与人之间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尊重来认识和实现自身的价值,年轻人应该善待自己的父母和社会上每一位长者,而老年人也应该学会自立、自爱、自尊、自强。通过不断营造这样一种互尊互敬、互爱互助的社会风尚,逐步将我们生活的城市打造成为一个美好、和谐、文明的友好城市。此次音乐会正是希望通过组织不同年龄段的文艺爱好者同台交流演出,向社会宣传“代际共融”的理念。

微信图片_20191012084427_副本

音乐会现场。

现场观众在观看演出后纷纷表示,音乐会节目十分精彩,既能有幸目睹老一辈艺术家的风华再现,也能感受到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生合唱团和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团体的青春旋律,尤其活动所倡导的老年人自尊自强、代际互爱互助的理念使自己受到了教育和感染。

微信图片_20191012084452_副本

服装表演候场。

据了解,由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承办的2019北京市第七届老年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时间从9月下旬持续到11月中旬,横跨整个敬老月期间,包括10月1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代际共融音乐会、10月中下旬在地铁一号线站台举行的老年人书画摄影作品展,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及朗诵活动等。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