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腾讯安全首份成绩单 护航18大行业 助力银行客户守护资金超1万亿

2019-10-11 08:10 中国新闻网

去年9月,腾讯进行了自成立以来的第三次重大组织架构调整——930变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动作,就是首次设立了ToB的大业务单元——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整合腾讯云、互联网+、智慧零售、教育、医疗、安全和LBS等行业解决方案,正式拥抱产业互联网。一年过去了,作为腾讯战略升级、发力产业最重要的底牌之一,腾讯安全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在产业安全领域,腾讯安全已为包括智慧政务、金融、零售、电商等18大行业的1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安全服务;开放安全中台能力,为客户打造适用产业的“安全货架”,打造超80款企业级安全产品,并提供“配送服务”和全程的质保;携手17家安全行业上市公司及50家新锐安全创业公司,共建产业安全新生态。

构筑安全生产力,助力政企机构“降本增效”

不难看出,在护航产业互联网的全新使命下,腾讯安全正将多年累积的C端能力,包括20年服务10亿级用户及海量业务场景,云管端最全大数据能力和运营经验,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的顶尖安全专家团队及攻防实力,转化成护航产业互联网的安全生产力。由此,腾讯安全面向产业开放安全中台,打造适应各行各业需求的“安全货架”,提供终端安全、网络安全、业务安全、主机安全以及专家服务等多种解决方案,并且联动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成为“供货商”,提供进一步的“配送服务”和全程质保,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升级发展。

在金融安全领域,已有超过1000家客户选择了腾讯安全。针对银行客户风控需求,腾讯安全助力处理了超过1亿用户的信贷服务,累计守护资金安全超过万亿。在华夏银行推出的面向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专属信贷产品龙商贷业务中,基于腾讯安全的风控能力,华夏银行实现了贷款全流程线上化、自动化操作,从申请到放款最快仅需2分钟,截至目前已为超过2.3万家小微企业提供相关贷款服务。在金融智慧监管方面,腾讯安全和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打造的灵鲲监管平台,在全国超过15个省市落地应用,目前已累计识别风险企业超10000家。

在饱受网络黑灰产困扰的零售电商行业,腾讯安全凭借领先的AI、大数据技术,能够在200毫秒内识破羊毛党的伪装,一年内已累计识别并阻断13亿次营销黑产请求,为蒙牛、东鹏特饮、家乐福、茅台等客户节省高达126亿元营销资金。

为护航智慧政务,腾讯安全打造了“互联网+监管”、“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基础IT安全”三大核心能力,助力监管部门实时感知安全风险、协助各层级部门消除“信息孤岛”、全面构筑城市底层安全保障。以“互联网+监管”为例,目前,腾讯安全提供的市场监管舆情监测、虚假广告监测、网络虚假食药监测、网络知识产权保护等能力,已经成为智慧监管的“利器”,被深度应用在国务院办公厅、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政府机构的监管系统当中。

“技术+人才”双轮驱动,护航产业安全发展

网络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的对抗。从PC时代保护QQ用户开始,经历消费互联网时期反诈骗、打击猖獗黑产,腾讯安全的队伍不断壮大,形成了七大安全实验室的格局,各自面向专攻领域继续深入钻研。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腾讯安全多年沉淀的人才、技术优势,奠定了腾讯在一次次安全实战和国际赛事中取胜的基础,也构成了腾讯安全护航产业发展的实力保障。

在助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结合当前产业人才缺口状况,打通了人才培养从实验室课程、教师培训,到认证、竞赛、推荐就业的各个环节:协同政府及高校,打造安全人才培养课程及安全人才认证体系;并通过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CTF)、 GeekPwn极棒国际安全极客大赛等年度安全极客赛事,以赛代练,打造赛事和人才培养“双一流”平台。

近一年来,在国家和相关单位组织带动的四大网络安全赛事——“强网杯”、“网鼎杯”、“护网杯”、“天府杯”中,腾讯安全及其支持的高校战队一举夺得四赛三冠的好成绩;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中,腾讯安全击败44支国内一线战队,拿下“攻”与“防”双料冠军;在某国家级重保行动中,阻断TCP攻击近20亿次,阻断WEB攻击近300万次,封禁IP6.8万,实现0事件通报、0失分。

持续的人才“造血”也为腾讯安全技术和业务精研提供了不竭动力。在今年8月举办的世界顶级黑客大会Black Hat & DEF CON上,腾讯安全共有十一大安全议题入选,创下国内议题入围数量的历史纪录。在智能网联汽车、AI安全、高危漏洞检测、移动安全等前沿领域,腾讯安全的多项研究成果深度影响产业发展,更成为驱动产业标准建设的动力因素。在办公安全领域,腾讯安全主导确立了全球首个零信任安全国际标准,并获得ITU-T(国际电信联盟通信标准化组织)和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行业标准双立项;腾讯御点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支持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等4大国产操作系统,以及龙芯等3大国产CPU,进一步加速国产信息化生态系统的构建。

凝聚合作伙伴,共建产业安全新生态

伴随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以及增量安全需求的复杂性,加快安全生态协同共建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腾讯安全始终致力于聚合互联网产业领域与网络安全行业力量,共筑“互联网产业安全交流与合作平台”,已形成以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SS)、GeekPwn国际安全极客大赛、腾讯安全国际技术峰会(TenSec)为典型的安全行业联盟矩阵,影响力辐射全球。

由腾讯安全发起的P17国内安全上市企业俱乐部,及FP50安全新锐力量俱乐部,在“生态资源共享、能力互补、生态共建”协同机制下,共同承担产业互联网安全发展责任。在“广东数字政府”这个超级数字化项目中,腾讯安全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协助政府从0到1构建了全栈安全防护体系,每天为“广东数字政府”抵御了数万次的网络安全威胁,助力该项目为广东省21个地市、100多个县(市、区)的政府各级部门以及超过1700万的实名认证用户提供安全稳定的服务。

与此同时,腾讯积极探索与客户共建联合安全实验室的合作模式,与滴滴、小米、中国信通院等超10家企业机构建立联合实验室,助力解决安全问题,推动行业标准建设;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腾讯安全与广州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0所国内一流高校开展深度合作。打通研究、应用、实践的链条,为产业发展提供实力支撑。

在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过程中,腾讯安全将持续地通过能力开放、服务开放、生态共建三大举措,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致力于构建一个更加开放、完整的安全生态系统,为产业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