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津冀鲁渝粮油产业协作发展论坛开启产业新时代

2019-09-26 09:21 人民网

来源标题:京津冀鲁渝粮油产业协作发展论坛开启产业新时代

2019年9月20日,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期间,由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秀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对接京津冀融入自贸区——2019京津冀鲁渝粮油产业协作发展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德州召开。原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原司长高俊才,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中国农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建华,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乔方红,中国供销粮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慕容政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会议首先由主办方代表乔方红致欢迎辞。德州市辖两区、两市、七县和两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面积1.03万平方公里,人口580万。历史文化悠久。大禹、董仲舒、颜真卿在此留下光辉印迹,明清时期因漕运发达曾是全中国33个工商重镇之一。区位交通优越。自古就有“神京门户、九达天衢”之称,是国家交通运输主枢纽城市,乘坐高铁可实现1小时进京、4小时入沪,并可直达16个省会城市。全市耕地面积965万亩,粮食总产量常年保持在700万吨左右,农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京津冀一体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中国“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城市”“中国粮油食品城”等一批亮丽的城市名片落户德州。

尹成杰对新时代国家粮食与食品安全战略规划作了深度解析,他指出德州不仅是山东,也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大市。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德州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不断加强,特别是粮食的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

高俊才在会上作了《加强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健康发展》的报告。他表示,“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

张建华作了《加快中国粮油产业化、品牌化建设,促进中国粮油综合发展的一些思考》的报告指出:粮食安全与能源安全、金融安全并称为三大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推动粮食精深加工,做强绿色食品加工业。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慕容政作了《变革中前行,迎接农业新时代--粮食产业现状、思考与对策》的报告,他指出,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在培育农民合作社、组织带动小农方面,有传统优势,有实践基础。新的历史机遇期,供销合作社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京津冀鲁渝粮油产业投资项目说明会,由德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艳国作了《德州市投资环境及产业发展情况》的推介。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