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百行进万企 无锡工行在行动

2019-09-25 11:21 中国网

中国网讯 近日从无锡工行获悉,该行响应银保监会号召,积极落地“百行进万企”活动,自8月启动活动至9月15日,已对无锡市1万8000多家小微企业完成第一轮问卷调研,了解融资需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无锡工行将安排基层信贷人员上门走访对接其中的1000多家,提供利率优惠的普惠贷款。

据了解,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国银保监会选取江苏、河南、湖南、重庆、大连五个省市作为试点,于今年8月至11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无锡市“百行进万企”也于近日部署启动,无锡市全部37家纳入普惠金融考核的中资银行参与对接,全市2018年度纳税信用评级为B级以上的小微企业全部纳入融资对接范围,将覆盖企业超过13万户。参与机构之多,覆盖企业范围之广,可谓空前。

据无锡工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活动的组织启动阶段,无锡银保监分局根据企业基本账户归属、银行客户分布集中度和客户经理配置等因素,已向各行分配了具体任务。无锡工行普惠金融条线需在9月15日前,对1万8000多家小微企业完成第一轮问卷调研,了解企业目前的融资需求;在9月16日至11月期间,无锡工行将根据企业的融资需求,安排基层信贷人员上门走访对接,评判是否符合授信条件。对于真实有效的融资需求,将尽力匹配金融产品和服务。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中,无锡工行正力争通过组织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广泛听取企业意见,打通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提供利率优惠的普惠贷款,切实增强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据透露,部分小微企业已受益于“百行进万企”活动:某小微企业专注行业桌面云研发与应用,专业为全国教育、医疗、公检法、金融、政企行业部署各类桌面云系统,现已在全国落地数千项桌面云解决方案。但受限于企业的经营性质,企业名下固定资产并不充足,无法满足传统银行贷款的需要,得到的金融支持一直非常有限。趁着此次“百行进万企”的春风,该企业喜获400万元贷款授信,为下一阶段发展的底气足了几分。

无锡工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无锡工行从成立之初就开始扶持乡镇企业,在普惠金融领域已率先探索30多年。创新推出的各种特色产品,如雨露甘霖般普助小微、惠及民生。自去年7月工总行启动“e商助梦计划”,以工银e支付收单服务为基础,针对小微商户的融资痛点,运用大数据技术全新打造的线上办理、实时授信、一键即贷、随借随还,降低小微企业融资的门槛和成本,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无锡工行将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用“雨中撑伞”和“雪中送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