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眼看镇江 发现新亮点”活动启动

2019-09-25 10:59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3日至25日,由镇江市委网信办指导,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新媒体事业部与镇江市各辖市区网信办联合主办的“e起‘镇’能量、网络嘉年华系列活动之网眼看镇江、发现新亮点——走进辖市区”活动在镇江市润州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20多家主流新闻网站、主要商业门户网站、知名网络自媒体平台的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翟胜勇致辞。

翟胜勇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说:“镇江,是一座城,但在我心中,她更像一个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人。镇江是一个阅尽沧桑的智者,3000多年的历史人文积淀,成就了他博大厚重、包容兼爱、聪慧儒雅的性格;镇江又是一个正值妙龄的女郎,容貌俊俏,身姿曼妙,水灵灵的江南特质,美得让人吃醋;镇江更是一个奋力奔跑的青年,在高质量发展的队列中,他体格强壮,站位靠前,势头正好,前景光明。”他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网络媒体记者把“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镇江故事”讲好、写活、拍美,为镇江的发展发声,为镇江的精彩喝彩,在为镇江的美好“美颜”。

镇江市润州区区长徐心田致辞。

润州区是本次活动采访的第一站。在启动仪式上,润州区区长徐心田介绍,润州是镇江的主城区和行政中心所在地,是一座生态宜人、底蕴深厚的江南城区。润州区山水环绕,城林相映,国家森林公园南山,耳熟能详的金山寺和历史悠久的西津渡等旅游景区坐落其中。

徐心田表示,润州区区位优越明显,是宁镇扬都市圈的核心区域。当前,润州正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宁镇扬同城化发展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力求成为长三角城市群中集“绿色、智慧、宜居、富裕”于一体的窗口城区。

“镇江不仅有北方城市的雄伟豪爽,也有江南水乡的温婉柔情。她不仅是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更是一座在新的时代勇于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现代都市。镇江是一座耐看的城市,是一座耐人寻味的城市,只要我们耐着性子去品读,就会不知不觉爱上这座城市。”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编委、新媒体事业部主编陈文波代表主办方致辞时说。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由镇江市润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勇主持。来自镇江市委网信办各处室的负责人,各辖市区网信办负责人,润州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采访、现场感受、座谈交流等形式,借助互联网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H5等形式,全方位、多平台、多角度,以“网眼”发现“新亮点”,展示镇江各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

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

在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中,媒体记者走进润州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金山小学、西津古渡社区;句容市茅山镇丁庄村、恒大文化旅游城、宝华镇千华古村;京口区正东路街道京口路中心社区、大市口街道米山社区、四牌楼街道江滨新村第一社区;镇江高新区镇江船厂、镇江中集车辆智能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半导体产业园、团山睿谷项目、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等进行了实地采访。

责任编辑:王妍静(QZ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