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九寨沟部分景区试开放引关注 马蜂窝提醒游客文明出行

2019-09-24 08:53 凤凰网

近日,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公布景区开放方案,九寨沟景区部分区域将于9月27日世界旅游日起试开放,向游客展露新颜。马蜂窝旅游网数据显示,九寨沟景区热度在消息公布后迎来上涨,热度涨幅为29%。

据了解,九寨沟景区历经两年重建,85%的区域已具备重新对外开放条件。本次九寨沟景区实行限区域开放。开放区域为扎如沟的扎如寺、树正沟(火花海除外)、日则沟(诺日朗至五花海段景点)、则查洼沟。目前景区实行限时段开放,每日8:30至17:00对外开放,游客采取乘车和步行相结合方式游览。景区日接待游客将限制在5000人以内,且只接待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并需要提前在指定网站实名制预约购票。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景区遭受重创,于次日起停止接待游客。经过约7个月的恢复重建,九寨沟景区曾于2018年3月开放部分景观。然而,3个多月后,因爆发山洪泥石流灾害,九寨沟景区不得不再次关闭,令许多游客扼腕叹息。如今美景归来,也让心有牵挂的游客欣喜不已。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示:“九寨沟一直是许多人向往的旅游胜地,本次景区开放后,许多游客都得偿所愿可以前往九寨沟游玩。但灾后九寨沟的生态依旧较为脆弱,需要所有游客严格践行文明旅游,维护景区生态,共同保护好这一世界自然遗产。”

目前,马蜂窝平台上的九寨沟产品已经全面上线。已有数百名用户完成了九寨沟的行程预订。冯饶称,九寨沟此次重新开放正值十一小长假期间,前往九寨沟旅游的用户数量将在未来一周内持续增长。黄龙、成都、都江堰等景区、目的地的热度,在九寨沟景区开放信息的带动下,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